夏日

【叶黄/黄少天生日贺文】笑看心脏幽灵如何攻略帅气迷人的黄少天

※我最帅最可爱的黄少天生日快乐!
※幽灵叶×学生黄,感谢一只名叫田中的蠢货,ooc
※这就是一篇欢乐逗比向的文,讲述了一个心脏的幽灵怎样攻略帅气迷人活泼开朗的黄少天的故事。
※不雷?那开始。
※字数:3350(想不到我真的码了一万五……)
  
  
  
  
  黄少天一脸郁闷地看着窝在他座位旁边,正一脸深情地望着他的幽灵叶修。你没有看错,是一脸深情。我们活泼可爱,善良勇敢三观正常的班长黄少天被一只心脏的幽灵缠住了,陷入了人生的困惑中。
  
  “喂!你别这样看我,怪渗得慌的,要是闲不住可以去其他地方玩去,我记得学校的操场旁边……”黄少天是公认的一旦打开话匣子就关不上的人,而且这个技能似乎还不分场合,这不,还在上课的黄少天就和旁边的幽灵津津有味地聊了起来。
  
  “老师来了。”叶修像是玩腻了一般,忽然别过头,懒懒地说了一句,还打了个哈欠。
  
  黄少天往后边瞥了一眼,然后立刻低头,装作认真记笔记的模样。黄少天有一点特别让他的同学羡慕,他上课经常分神,有时还会自言自语,不过他厉害的是,无论怎么添乱,老师都无法抓住他的小把柄,在老师发现前他就已经做好伪装。当然,这点有他自己是机会主义者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他旁边那只幽灵。
  
  不过大多数时候,他旁边那只不要脸的幽灵还是很让他操心。例如,黄少天第一次把幽灵带出来时,那个幽灵半夜从墙里钻出半个身子来,黄少天当时就倒下去不省人事了,这件事后来就成了叶修总是提起的黑历史。再例如,叶修经常会在黄少天睡觉的时候蹭被窝,夏天还好,有个人体空调黄少天也不会跟自己过不去,但是冬天!一个怎么捂都没有体温的东西睡在你旁边,还时不时把你一把捞进怀里当抱枕,这真不是什么好滋味。而此刻,闲不住还不时捣乱的幽灵叶修,竟然飞到老师头上坐着去了,看得黄少天是一个胆战心惊。而叶修还十分气定神闲地朝黄少天挥了挥手,差点把黄少天气个半死。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叶修把自己化为烟雾的腿打了个蝴蝶结系在黄少天手上,懒懒地飘在黄少天身后,嘴上似乎还叼着一根貌似叫烟的玩意。
  
  “高三真是太可恶了,竟然提前开学我还没玩够呢!还有,找你pk那么久,你竟然一次都没有答应!这次回家一定得和我pk个够!叶修!叶修!”黄少天唠叨着,思绪忽然就飘到了远方,那个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黄少天是典型的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待在国外,只是定期往黄少天卡里打上一笔生活费,要不是有自己的出生证明,黄少天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充话费送的。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的一天,黄少天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租的房子,然而才搬进去一天就出事了。
  
  这天晚上,黄少天总觉得自己床上有什么东西在死命地蹭自己,然而掀开被子后却什么都没有。
  
  “欸?啥都没有,这难道是我忙了一天后神经错乱了?明天得打电话给爸妈让他们好好补偿我,给我寄个特色小吃什么的,一言不和就丢下我冲国外跑,睡觉睡觉!”黄少天猛地一拉被子,盖过头顶,然后他就看见了一对蓝色的亮光正对着自己。
  
  “啊啊啊啊啊啊!你是什么鬼,告诉你啊,我这里有洋葱有十字架有桃木剑我……我不怕你!小……小心本剑圣一个不高兴收了你!”黄少天吓得赶紧跳下床,拿着个手电筒当武器。
  
  “啧……还有桃木剑,那不该是道长吗?”懒懒的空灵的声音在大脑里回响,黄少天额头的冷汗滴了下来。
  
  啪!灯亮了。
  
  “啊啊啊啊啊!别吃我别吃完!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在灯亮起了那一瞬,黄少天腿一软趴地上了,他紧闭着眼睛,一只手抱住脑袋,另一只拿着手电筒的手乱挥舞着,口中乱喊一汽,看样子被吓得不轻。
  
  叶修看着面前的人,纯郁闷,好不容易有个可以看见他的人,还被吓趴下了,他可不认为自己长的那么可怕。
  
  “那啥,你先起来成不?这样子趴着看着像我欺负你似的,不太好。”幽灵叶修戳戳黄少天的脸,嘿!竟然还戳到了,挺软的。
  
  “你你你你走开!”看着一个又一个东西直直朝自己扔过来,穿过自己的身体,落到后面,叶修决定变个小凳子,坐着等他扔完。
  
  “累不累,要不要擦擦汗继续?”叶修看着黄少天满头大汗,特好心地递过去一块手绢,幽灵专用那种。
  
  黄少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接过去后发现冰得异常,赶紧当场就把手绢丢了。
  
  “我说,哥看着不像坏人,怕你看不清,还给你开个灯,多好。”叶修收起凳子,一步步走到黄少天旁边,抓起黄少天的手放在自己胸口,在他耳边轻轻吹了口气,“别这么欺负一只无辜的幽灵啊,哥很受伤的。”
  
  “我去!你给我放手!你知道你现在这种行为叫什么吗?性骚扰啊!靠靠靠!我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摸过竟然就被一只不知性别的幽灵给性骚扰了,你你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从窗户跳下去!”黄少天挣脱叶修,一步步挪向窗户。
  
  “5楼啊,少天大大,跳下去就该变成和我一样了。”叶修淡淡的说着,“何况外面还有防护栏,你还得先拆了,不麻烦?”
  
  “你这么说,莫不成你是跳楼死的?等等!不许过来!”黄少天和叶修扯皮了这么久,心情倒是放松了下来,但是一看叶修往前垮了一步,精神又立刻绷紧了。
  
  “幽灵和鬼魂是有区别的,对了我叫叶修,还有欢迎黄少天小朋友来到我的居所。我没看错的话,明天你应该还有课程,我就大方地把自己的床让给你吧!”叶修说完就走出了房间,不知跑哪去了,黄少天惊魂未定,失眠了整整一晚,第二天难得地顶着两个黑眼圈来到学校。
  
  “回魂了。”空灵的声音又一次在大脑里响起,黄少天吓得一个激灵。
  
  “说了几遍了老叶,以后不要总是用这个法子叫我,你知道脑袋里忽然传出不是自己的声音有多害怕吗?!”
  
  “我又没有脑袋,怎么可能知道。”
  
  黄少天再一次被堵得说不出话来,只好在一旁生闷气,然后一把糖果就出现在黄少天眼前。
  
  黄少天拿起一颗,把它当做叶修愤愤咬了一口,嗯,好受多了。
  
  叶修忽然感到背后有点凉飕飕的,又靠向黄少天一些,毕竟不是哪都有幽灵地移动暖气源地。
  
  黄少天住的地方还是一如既往地乱,男孩子本来就不太在乎自己住的地方怎么样,家里在多了一个叶修后就更乱了,不是因为幽灵飘来飘去会撞坏东西,而是因为叶修不时地恶作剧会让黄少天死命地找东西砸,然后房间就乱了,再想起打理,已经是几天后的事了。
  
  有时黄少天也会感慨,一只幽灵怎么就会做饭呢?他当然也去问过,只是得到的答案要么听着就很离谱,要么就是那么欠揍,到最后不了了之,请个保姆还挺贵,有免费的劳力何乐而不为呢?
  
  虽然叶修每次都会信誓旦旦地保证,我说的是实话。但是吧,一般属于挂一样的幽灵就不要总是说着实话气人了,有句广告怎么说来着?
  
  哦!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听着叶修在厨房捣鼓地的声音,黄少天心满意足的躺在床上,打开手机,发发微博,看看小说,结果一个不注意,手机啪一下就砸脸上了。
  
  听到卧室传出骂骂咧咧的声音,叶修表示自己无比习惯,以黄少天卧室物品摆放的规律来看,大白天走路跌倒都有可能,其余地不小心碰到什么地方被砸这种事就更不用多说。而黄少天的性格还是属于有事没事总喜欢说两句那种,所以对于一件一个月内发生概率高达1的事件,确实没什么好大惊小怪。
  
  “老叶……你做的?”虽然黄少天已经不仅一次地领教了叶修的全能,只是看见那么好看的蛋糕摆在自己面前,他还是会惊讶那么一小下,就一小下,不能再多了。
  
  “今天没人过生日啊,你做这么大一个蛋糕干嘛?有时候原来老叶你还是会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嘛。”黄少天咋舌。
  
  “今天难道不是八月十日?”叶修郁闷。
  
  “是啊。”黄少天一边选着角度准备切蛋糕,一边回答。
  
  “少天,生日快乐。”
  
  黄少天愣住了,一拍脑袋忽然反应过来,今天是他的生日。对于一个从小放养,而且父母一有时间就到处经常跑孩子而言,生日真的不是一个什么特殊的日子,别的孩子可以在生日这天得到他想要的,黄少天就从来没有在生日这天得到什么,平常反而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各地寄回来,黄少天也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习惯了。
  
  “你怎么连自己生日都能忘记,我有个弟弟小时候整天嚷嚷着生日要什么礼物,还偏要和我不一样。”叶修吐出一个并不存在的烟圈到黄少天脸上。
  
  “想不到啊,老叶你竟然还会有弟弟,下次带我见见?多大?”黄少天被叶修戴了一个王冠,乐呵着,有个人陪着过生日还不错。
  
  “行啊,见父母都没有关系。不过你认得出来吗?叶秋那家伙可长着哥的脸。”
  
  “幽灵不都一个样?你们还有家庭?!”黄少天唏嘘。
  
  “那是,讲真,哪天跟我回去见父母呗!”
  
  “去去去!不要脸,谁要跟你回去见父母!”
  
  “还能有谁,当然是哥的少天了。我喜欢你呢!”
  
  “滚!!!”黄少天最终吼了这么一个字,脸却完全红了,有这么一只幽灵陪着自己好像也不错。
——————
END
   

评论(3)
热度(19)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