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伞修】阴霾(20)

※ 敲下end时,心情真的挺复杂的,毕竟是第一篇真正意义上完结的文,虽然当初写的时候就真的只是一时冲动,然后就与搭档约好一起写伞修,虽然自己写的不好,ooc严重,不过还是感谢陪我一同走过的大家,谢谢!
※有生之年,我自己都有点感动。 @箫之叶妖 

  
  
【二十】  
  海风轻轻拂过紧扣的双手,吹起额前的碎发,叶修和苏沐秋在夜色下漫步在沙滩上。
  
  “我说,你这样忽然带我跑到这里来真的好吗?沐秋大大。”叶修拖着步伐走在苏沐秋后面,懒得不成样子,但在苏沐秋眼里倒是有几分撒娇的意味。
  
  “那你还不是跑来了?”苏沐秋翻了个白眼,心里暗恨叶修破坏气氛的能力,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帅不过三秒。
  
  “啧……沐秋大大的盛情难却,我不好不接受啊!”
  
  “闭嘴吧你!”
  
  叶修耸耸肩,表示无所谓。
  
  离苏沐秋苏醒已经过去了五个月,那段日子,两人仿佛回到热恋时期,随随便便的触碰都能擦枪走火,有时他们整天都在做,他们用这种方式把对方和自己的距离减弱,消除。虽然叶苏二人之间从某个意义上来说,从来没有产生过隔阂,从来没有真正的“距离”,可是他们就这样不断地拥抱对方,不断的亲吻着对方,不断索求,不断给予。
  
  叶秋知道苏沐秋去向后气呼呼回了叶家,决心整顿下叶家的防御体系,最好让叶修也走不通,不然以后又随随便便地逃走。哦,顺带一提,叶秋还想着重点要改造下叶家存放治疗阵式的房间,被说成囚禁的房间真的不能忍!
  
  尽管在夏季,夜晚的海风还是很冷的,叶修此刻就被刚刚那一股强劲的冷风弄得缩了缩。苏沐秋见状笑了笑,把自己一直挂在手臂上的外衣丢给叶修,当然还不忘揶揄几句。
  
  “今天出来的时候某人好像说‘哈哈哈这么热的天还穿外衣怎么这么娇弱?’现在冷了吧?”
  
  “哦?是吗?这人谁啊?,沐秋下次得好好说说他,怎么那么没有远见。”叶修一边把外衣套上,一边瞎扯着话。
  
  “说你呢。”苏沐秋随手扬了些许海水,目标直指叶修。
  
  “嗯,说我呢。”叶修淡定地往侧边一躲,笑得很是欠揍。
  
  星光倒映在海面上,随着海风激起的海浪,微波粼粼,闪得人眼睛疼。苏沐秋边骂边追在逃跑的叶修身后,却刻意落后着叶修那么一小步,不那么快追上他。直到叶修跑累了,在沙滩上扶着膝盖喘着粗气,苏沐秋才过去搭把手。
  
  苏沐秋昏迷的十年间,叶修表面就像没事人一样,除了蓝雨的黄少天和喻文州,霸图的韩文清和张新杰,没有人知道有个生死不明的少年,是叶修的恋人。尽管知道叶修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们都只是在谓叹叶修的强大,传唱着无解的叶神,没有人知道,在那个总是挂着淡淡嘲讽表情的脸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痛苦和心酸。这么一直忍受,身体怎么可能会没有问题?叶修的身体其实一直在衰弱,在苏沐秋醒来前一年,在那次于轮回的争冠过后,叶修曾陷入短暂的昏厥。叶修体质过于特殊,在与苏沐秋建立结契后,有时更是连叶秋的治疗都会排斥,所以在兴欣夺冠后的一年,苏沐秋醒来前,叶修其实都只是做着幕后的工作,联赛早就交给其他人了。
  
  “不跑了,不跑了,哥都一把老骨头了,经不起你们这些小年轻的折腾。”叶修摆摆手,把身体的重量放在苏沐秋身上。
  
  “如果我记得没错,我应该比你大,什么小年轻?从哪学得这些奇怪的词。”苏沐秋任叶修靠在他身上,甚至还刷了个小型回复术给他。
  
  “等等等!收起你的法则,我就跑累了休息会儿,马上就好,别浪费。”叶修看着苏沐秋指尖的光芒,急忙说道。
  
  苏沐秋的苏醒对叶修而言,不论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都是一个好消息。苏沐秋的部分法则与叶修融为一体,部分法则留在自己的身体里。由于法则的部分分离,苏沐秋所能复制的法则数有所减少,不过枪系法则倒是可以复制,而且成为他最擅长的使用武器。除此之外,苏沐秋多了治疗的能力,或许是由于在那个小黑屋呆久了的缘故,虽说他只能治愈叶修,但是这也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哦,还有个对叶修或许不算好消息的好消息。苏沐秋可以召出千机伞,在叶修无意识的时候,只是苏沐秋这么做是有副作用的,在他使用千机后,叶修一整天都会浑身酸痛,仿佛被忽然抽离了筋骨一般,而苏沐秋由于结契后两人痛觉相连,也会感受到那本不属于自己的抽离筋骨一般的疼痛。
  
  所以苏沐秋苏醒后只使用过一次千机。
  
  海岸线似乎变得格外的长,两个人走了很久好久都没有到达尽头。在海的中央,一点淡蓝色的荧光越来越近,像一艘小船一样,慢悠悠地摇向岸边。那是一棵树,一棵在海上摇摆的树。
  
  苏沐秋用手蒙起叶修的眼睛,有一种欲盖弥彰的感觉,不过叶修很是受用。
  
  “我说,沐秋你也快三十了,还玩这些年轻人的把戏幼不幼稚。”被蒙起双眼,叶修用手抓着苏沐秋的双手,无力地吧嗒两下,“盖得真紧。”
  
  “阿修也快三十了,还陪我玩这些年轻人的把戏幼不幼稚?”苏沐秋绝地反击,换了黑色的布条,给叶修系上。
  
  “陪小孩子玩游戏怎么能说是幼稚呢?”
  
  “呵呵,那你好好玩玩小孩子的把戏。”哼!沐橙的主意怎么能被说成小孩子的把戏呢?!
  
  苏沐秋俯下身,抱住叶修的小腿,以公主抱的形式把人抱了起来。
  
  “诶哟,沐秋哥挺重的,你快放我下来。”叶修感觉到自己被苏沐秋抱了起来,似乎还跳到什么地方,耳垂微微红了,还有点挣扎。这个反应倒是正常,不管那个男人,被这样抱着都会不好意思。
  
  “快了快了。”苏沐秋揉了下叶修的屁股,然后怀里的人就忽然安静不动了,过了一会,苏沐秋听到叶修轻声但恶狠狠地呢喃:“苏沐秋,你等着!”
  
  “我等着。”苏沐秋微笑,终于静止不动了。
  
  他把叶修放下来,扶稳对方因忽然而来的摇晃而不稳的身形。黑布被慢慢解开,淡蓝色的亮光扑面而来,带着海水独有的咸湿。叶修发现自己坐在一棵大树上,这棵树是特别的,因为每一个树杈里,每一片叶子里,每一根叶脉里都有着淡蓝色的荧光,都刻着叶修的模样。苏沐秋在这里刻下了他见过的所有的叶修,哭泣而无助的,失落的,平常欠揍的,得意洋洋的,甚至还有情态的叶修。每一个叶修旁边,都会有一双大手,那代表着守护,代表着爱。苏沐秋用这种方式表达着他对叶修的爱意,表露着他对叶修的誓言。
  
  叶修指着一幅自己情态的画,脸红得不成样子:“苏沐秋你画这个干什么?!太羞耻了!”
  
  “因为,我爱你,阿修,我爱你,爱所有的你。”苏沐秋紧紧握住叶修的手,单膝跪在树枝上,递出一枚戒指,“以后让我和你一起分担痛苦,让我守护着你,嫁给我。”
  
  他的眼底是毫不掩饰的浓浓的情意,就像这棵刻满叶修的大树一样,多余的爱意都化成了光芒,溢了出来,融入了空气中,被叶修吸进了身体里,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
  
  听到告白,叶修愣住了,这还是第一次,被苏沐秋这种充满爱的目光赤裸裸地盯着,然后叶修很僵硬地扭过头,不去看苏沐秋那张帅脸,杀害太大了。
  
  “哥……哥的魅力果然挡不住啊,接受了,赶紧的,完事还可以睡一会。”叶修又僵硬地把头扭过来,刚刚还存在的那片红霞早已飞离脸颊,他把手伸到苏沐秋眼前。
  
  戒指穿过手指,紧紧地戴在了叶修的左手上,这一刻,即是永恒。
  
  “对了沐秋,我忘记告诉你一件事。”叶苏二人背靠背坐在大树上垂下的秋千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什么?”苏沐秋握住叶修微凉的手,问。
  
  “沐橙恋爱了。”
  
  “啥?!叶修你给我说清楚!哪个混蛋拐走了我家沐橙?!!!”苏沐秋转过身死命摇晃着叶修,眼底呈现出一种“沐橙竟然不告诉我这个亲哥哥”的崩溃。
  
  “一个被我追杀过的家伙,挺好的。诶?!沐秋别摇了……我……我晕船……”叶修捂着嘴,笑着倒在了苏沐秋怀里。
————————
END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