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周叶】missing

※吸血鬼pero
※特别非,特别非……
※脑洞来源于英语老师所讲missing。

楔子
  皎洁的月色下,一个少年孤零零地走着,明明是宽敞明亮的大街,此刻却毫无人影,似乎被什么看不见的阴云笼罩着。但是男孩仍然从容不迫地走着,似乎周围异样的气氛丝毫不能影响他的情绪。
  
  黑暗中,目光所触及不到的地方,一双血红的双目悄然出现,只一瞬,一对獠牙已经要触碰到少年的脖子。但是同时,獠牙停了下来,发出痛苦的声音,躺在地上无力挣扎,他的身上沾染了蓝色的火焰,也只是一瞬,痛苦的身影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不曾出现过。
  
  “小周!这么不注意身后,哥可不是什么时候都在的啊!”叶修不知何时,站在了周泽楷后面,轻轻地抱住那少年还未长开的身体,好让已经脱力的少年缓口气。
  
  同样的月色下,同样的地方,周泽楷再次遇到这对獠牙,只是这一次会将他护在怀中的人却不见了。他举起那人留下的银色手枪,上膛,把银子弹射进了敌人的胸膛。
  
  
  
1
  一个叫布鲁洛的小镇上,新搬来一个男孩,似乎丢了什么东西。
  
  “又在找东西吗?小周。”
  
  “啊?……嗯。”听到声音周泽楷迅速回头,脸上的喜悦却在看到人后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原来不是他……
  
  “周泽楷你怎么又把袜子乱丢到沙发上!下次上学前要是再找不到迟到……”
  
  “我错了……”周泽楷扑进面前男人怀里,暗暗撒娇。
  
  “这就对了,这才是我的乖小周嘛!”男人伸出他美得不像话的手,在周泽楷头上揉了揉,嘴角一直向上扬起,似乎在见到周泽楷后就再也放不下去了。
  
  周泽楷抬头看着面前因为不能见阳光而有些病态的白的男人,不知为何,透出一股安心,仿佛只要有他在,再糟糕的事情都会过去。
  
  熟悉但似乎又不一样的感觉在头顶蔓延,周泽楷猛地抓住那只手,好像是怕一抬头人就会消失不见一般,但是这本来就不是那个人啊!周泽楷抬头,却发现自己抓住的是自己的邻居蔓尔太太。
  
  “抱歉……”周泽楷放开蔓尔太太的手,充满歉意地对人笑笑,垂下眼帘,掩盖住了深藏在里面的失落。
  
  “小周……你这是……”
  
  “我……我叫周泽楷,不是小周!”周泽楷打断蔓尔太太的话,抬头对人坚定地说。这是一种固执,一种幼稚得可怕的固执。那个人喜欢叫我小周,所以只有那个人才能喊这个名字,那个人不见了,那么就谁都不能叫它。
  
  周泽楷闷闷地走回屋子,抱着一只叼着烟的公仔,把自己埋进了沙发。屋子很小,可是再小的屋子只有一个人也显得空荡荡的。
  
  周泽楷觉得自己可能是生病了,明明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记忆里为什么会忽然多出另一个人呢?还是说,自己把他弄丢了?
  
  我好像真的丢了什么东西,一个重要的东西。
  
  
  
  2
  “啧……怎么又在沙发上睡着了?小周!小周!”男人怕怕周泽楷的脸颊,却只换来一个睡梦中的呢喃。
  
  “真没办法,这么大人了,还跟小时候似的。”男人笑笑,咬着烟去抱了一团被子,轻轻地压在周泽楷身上,然后坐在一旁,静静看着周泽楷熟睡的面容,竟有些痴了。
  
  “嘶……”周泽楷缩了缩身子,往两旁摸了摸,却只摸到自己怀里被捂热的公仔,难怪会被冻醒。可是刚才明明有人给自己盖上被子了啊?周泽楷愣愣地坐在沙发上,心里的失落一阵阵袭来,像海浪一样,快把他淹没了。
  
  是谁?到底是谁?
  
  
  
  3
  周泽楷冲出屋子,不顾漆黑的夜色和隔壁邻居们的呼喊,在小镇的街道上奔跑。
  
  他喜欢黑夜,所以只要在晚上出来,他就会来找我了。
  
  危险在不知不觉靠近,猎物的气味吸引着早已守在陷阱旁边的猎人,猎物入网,等待捕获。
  
  周泽楷奔跑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他扶住路灯,轻轻喘气。
  
  猎人举起猎枪,对准喘气的猎物。
  
  嘭!
  
  周泽楷转身,盯着隐没在黑暗中的獠牙。
  
  “是你吗?”周泽楷小声地问,语气温柔得怕吓跑那个人。
  
  黑暗中空气骤然紧绷,血红的双目睁开,猎人出手。
  
  “周泽楷!集中注意力!”男人拍拍周泽楷的脑袋,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子弹要对准我的心脏啊!你这样再遇到他们怎么办?”
  
  “就是对不准啊。”周泽楷挠挠头,对男人笑笑,自己小声嘟囔,“有你又不会受伤。”
  
  “故意的是吧?怕我躲不开?再来!”男人捏捏周泽楷的脸,然后再一次退到六米开外。
  
  周泽楷掏出手枪,上膛,如男人所说,把子弹射入猎人的胸膛。
  
  “呼……呼……”少年靠在路灯下,看着再一次热闹起来的街道和渐渐消失的怪物,胸口大幅度起伏。
  
  你到底在哪里?
  
  
  
  4
  周泽楷慢慢走回自己的小屋,听着镇子上古老的大钟敲响第十二声,再一次把自己埋进沙发。
  
  “叶修……”在黑暗中,他终于又一次叫出那个被他遗忘的名字,他抱紧手中那人留下的公仔,低声哭了出来。
  
  “叶修……”
  
  “叶修……”
  
  周泽楷不停地喊着叶修的名字,缩在沙发里低声哭泣。明知不会有人回应,明知那个人已经在阳光下化为尘埃,可自己还是在不停喊着,仿佛这样就能把人喊回来一样。
  
  丢了,他把他的叶修弄丢了。
  
  
  
  5
  早晨的阳光再一次升起,伴随着新的一天的来临,也伴随着周泽楷的再一次遗忘和追寻。
  
  轻轻的脚步声和叹息在寂静的屋子里传开,仿佛在宣告一场极刑。
  
  不是不想记住,而是只能被迫遗忘。
  
  不是不能让你记住,而是遗忘才能让我继续留下。
  
  
  
  6
  夜色再一次登上舞台,揭开新的序幕。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那熟悉的身影,空落落的心脏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迅速膨胀,驱使着整颗心脏扑通扑通地剧烈跳动。
  
  “真是的,多大个人了,还叫人那么不省心,是不是我再不回来你就要变成小小周了?”
  
  黑色斗篷被风吹起,一双血红的双目静静地漂浮在窗台上边。男人懒懒地靠在窗户上,朝周泽楷笑着,露出在夜晚藏不住的獠牙。
  
  “叶……”周泽楷张张嘴,却来他的名字都叫不全,一个叶字不停在空空的房子里回荡。
  
  “不会吧!一个小游戏而已,就连名字都记不得了?我还是走吧……”叶修看到周泽楷的模样,故意大惊失色作势踩上窗台,往夜空中飞去。
  
  垂在身后的手被人紧紧拉住,叶修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叶修。”周泽楷把人整个拢住,抱得紧紧的,叶修身上都快被勒出红痕,但他没有挣扎,任由他的小周抱着。
  
  “找到你了。”周泽楷在叶修耳边,轻声说。
  
  “是啊,找到了,然后呢?”叶修转过身,和周泽楷面对面相拥。
  
  “再也不要放手。”周泽楷笑着再一次抱住叶修,温柔的亲吻着恋人的嘴角。
  
  游戏也好,命运也罢,遇见了就再也不要放手,再也不要失去。

评论(6)
热度(36)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