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叶黄】缘02

※计划完美失败,但是还是要祝我的天天生日快乐!!!
※大狐狸叶*小野猫黄,谢谢喜欢~
   
  黄少天是一个妖怪,一个初次下山就被骗了一袋钱财,差点被夺走冰雨的妖怪。每每回忆往昔,蓝溪阁的守卫们,总是可以见到他们副阁主默默捂脸许久,然后猛然抬头,咬牙切齿地举起冰雨宝剑,恶狠狠地对天空一划,仿佛要霹碎什么。
  
  又或许天上是真的有什么东西要被黄少天斩断。妖怪眼里的世界,人类又怎么能看懂。
  
  他们这个阁主,说傻,可是却又在数月以内,就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傻愣子登上了副阁主之位;说不傻,他又月复一月地进山找某样东西,据说是一只大狐狸。
  
  可是蓝溪阁的人仿佛有着某种默契,在他们副阁主面前绝口不提这只狐狸。
  
  当然不排除是害怕的原因。说出来可能要被他们副阁主拿冰雨刷刷几下,抹掉自己黑历史印记,酒后易发疯,所以还是不要在下属面前喝醉的好。
  
  其实说起这个大狐狸,也是欠抽。整天懒洋洋地不说,还要让别人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黄少天至今记得被定身识字的恐惧。可是就是那么一只欠抽的狐狸,教会了他如何为人,如何自保,黄少天在他那里学会的甚至比魏琛那里还要多。
  
  可是在他要离开山林的那一天,那只狐狸却不见了,仿佛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蓝溪阁副阁主的屋顶上面,一只白色皮毛上面夹杂着一些黄色花纹的猫儿懒洋洋地趴着,沐浴在月光下面。每到满月,蓝溪阁值夜的人员都可以看到这只猫趴在屋顶上,到了午夜,却又不知跑到何处去。他们也曾同他们副阁主说起过这只猫的事情,只是每次都被副阁主搪塞过去,久而久之,大家也都习惯了这只猫的存在,偶尔还有大胆的兄弟会上去趁着夜色正好撸一把毛。猫儿也不恼,只是愣愣地看着远处地月亮,咪呜几声。
  
  在猫儿出现后的几天,是他们副阁主心情最沉闷地几天,话都你平常少了几倍,于是众人纷纷猜测,这只猫可能是副阁主私自饲养的宠物,而后几天被阁主没收了去。
  
  这些传言黄少天自然听过不少,笑过之余,每次他都能和一窝猫兄弟吹得风生水起——毕竟是个野生猫儿。
  
  可是野生的猫儿被饲养后也是认主的,他认的那个主人偏偏又不知所踪,令人唏嘘。
  
  暖暖地阳光均匀地落在地上,黄少天躲在树荫下,叼着一片叶子,翘着腿,闭着眼睛哼着不知名的小曲。
  
  这才是春天呐!黄少天闭着眼睛不禁感叹。屋子里面那些繁琐地事务有阁主就好了,我这个副阁主就应该享受这么惬意的午后!
  
  然而事事不如人料,喻文州表面温润尔雅,内里实则装着一肚子坏水,这不,黄少天下一秒被跑来的小厮传唤过去,接待远方而来的客人。
  
  猫儿懒散,叫苦不迭,脸上的乌云都快飘到了天上,脚步也沉得不像话。
  
  “哟,来了。”黄少天刚到门口,房门便被里面的人打开了。那人外头明明是一身不起眼的黑色长袍,然而内里隐隐约约露出的红衣却亮的晃眼,像极了某只大红狐狸的皮毛。恍惚间黄少天仿佛回到了那片山林,他还是那只刚刚经历天劫启了神志的野猫,得空就偷偷跑来大狐狸尾巴底下偷懒,顺带撸一把毛安心入睡。
  
  “你们这位副阁主可真是热情,这才看见我就投怀送抱的。”调笑话语入耳,黄少天这才惊醒过来,而此刻自己整个人趴在面前人怀里,面前的人还笑着摸着自己的头,意外地很是舒服。
  
  “我……我……我……”黄少天立马起身,我我我半天却说不出其他话语,脸上涨红,乃是又羞又怒。而旁人却连连对此人赔罪,一句句的叶神不要怪罪让黄少天内心疑惑不已。
  
  “黄少天与我曾是旧实,算是多年未见的好友,何来怪罪之说?”那人勾唇一笑,看向黄少天的眼里亮晶晶的,竟叫黄少天愣住了,“这小野猫我带走了。”
  
  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便见眼前的那人化为一道红烟,连带着他们副阁主,消失不见。
  
  唉……这副阁主是造了什么孽,竟惹上了这尊大佛,狐狸是能主动投怀送抱的吗?!还是早些禀报阁主的好。
  
  那边蓝溪阁因为黄少天平白被掳走乱成一锅粥,这边黄少天却被带着捂住眼睛飞上了天。
  
  “我去!你这次要带我去什么地方?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公然绑架蓝溪阁副阁主,你胆子也太肥了吧!”黄少天意思意思挣扎着,还吹了个口哨,兴奋之余妖力不甚泄出,倒是把耳朵和尾巴露出来了。
  
  “先把您尾巴收一收吧,跑出来了。”那人这么说道,还顺手摸了一把,刺激得黄少天猛地一缩,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就这么咬在了的手背上面,血淋淋的,很是恐怖。
  
  那人似乎也没料到这一出,被黄少天这一咬,身形不稳,直直地坠了下去,临近地面几米处,才勉强收回心神稳稳落地,不至于发生一人一猫惨死街头的惨案。
  
  “哟,牙口还挺好,看起来蓝溪阁这几年伙食不错嘛。”既然已经露馅,黄少天也不藏着掩着,变回猫儿狠狠盯着叶修,张开小嘴嗷呜一声,以示威胁。
  
  “噗。”那人捂着肚子笑到了地上,少天猫儿踩上去,往人脸上狠狠拍了两下,用软软地肉垫压着那人胸口道:“笑什么笑?!没见过猫啊!拐走蓝溪阁副阁主这么大的罪名自己不担心下竟然还有心情笑只猫,我说你这人是不是有毛病啊?”
  
  被少天猫儿压住胸口,那人也不恼,很自然的撸了两撮毛,笑道:“放眼天下,如今谁敢动叶秋一根毫毛?不过你这只野猫,不在蓝溪阁好好待着,跟我跑出来干什么。”叶秋把趴在胸口气势汹汹的黄少天抱起来,扛在胳膊下面,夹的力度不紧不松,就是让少天猫儿跑不出去。
  
  正所谓话不惊人语不休,叶秋这话着实吓着了黄少天。叶秋那是谁?那可是数年前独自一人封住了天雷的斗神啊!黄少天虽然才来蓝溪阁几年,可斗神的名号也早已不知被下属提起了多少次。可是……那斗神不是都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吗,怎么会是这人一样的流氓样?!该不会被骗了吧……我还是先跑为敬吧……
  
  叶秋低头看着胳膊下死命挣扎,满脸透露着绝望气息的猫型黄少天,挑挑眉,抓住猫后颈的毛,往上提到眼前——一爪下去,斗神神武面容差点毁于一只猫爪下。
  
  “啧……小时候你多好玩啊,怎么长大了这么毛毛躁躁的,哥这脸都要给你抓花了。”一人一猫坐在山头,猫儿拿爪子捧着荷叶悠闲地喝着露水,人痛苦地捂住脸,透过指隙隐约可以看到一道红痕。
  
  猫儿懒得搭理他,它幼时怎样,除了那混账师傅和混账狐狸可没第三个人见过。又一次想起混账狐狸了,黄少天萎靡地垂下头,愣愣地盯着远方的一座被云雾笼罩的山林。
  
  “想啥呢。”叶秋把猫儿抱起来,拿身后斗篷裹起它不大的身子,还侧过去为猫儿挡住了一片刺眼的亮光。
  
  “我说你这人烦不烦啊!没见到本猫在思考猫生正惆怅得毛色都暗淡了还不躲远点,这还抱上了!你以为本剑圣是这么好糊弄的吗,信不信我拿冰雨在你身上戳几个洞洞!”
  
  “就你也会说人烦啊?”叶秋抬头看着变回人形的黄少天,他想了想那只还没有长大总喜欢躲在他尾巴下面睡觉的野猫,接着说。
  
  “你的话,叫我叶修吧。”
  
  
  微风拂过,撩起那人额头的碎发,脸上刚刚被抓花的伤口已经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
  
  

评论(2)
热度(26)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