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叶黄】守株待兔

【叶黄】守株待兔
※乡村pore,大概是叶黄二人携手为了国家富强做贡献(ᇂ ㉨ ᇂ),就800字。
※全国卷三,交卷。
  一大早,天还没有亮,一阵窸窸窣窣的敲门声就把叶修吵醒了。
  
  “谁啊?”叶修穿着一件白色背心,一个蓝色大裤衩,踩着一双人字拖,睡颜迷蒙地就去开门。
  
  最近村里事情紧,上边刚刚下达了个任务,这几天时不时就有人来敲门询问,不过这么早来的倒是同一回。
  
  “我操,你可算开门了,你家门口这棵竹子旁边蚊子太多了,看把我手臂叮得。”开门入眼的便是村口黄大妈家的小儿子黄少天,一边絮絮叨叨地,一边把手上被蚊子叮的五六个包递给叶修看。
  
  叶修皱眉,这小伙子他还挺熟,平常也三天两头地跑来帮忙,虽然早早辍学,可是干起叶修交代的活倒是丝毫不马虎,手脚快,还细致。可是今天这匆匆忙忙地又是什么事?莫不成是黄大妈出了什么事?
  
  这么想着,叶修整个人都严肃起来,正想闻言软语喊一声小黄慢慢安慰,可是这小黄把,不按套路出牌。
  
  “老叶认识这么久我就不转转悠悠说些有的没的了,上头说了,‘既要金山银山,也要青山绿水。’我来就和你说这事,我知道村口那条河经常有黑工厂排污水进去,我想去处理这个事。”
  
  这下,换叶修着急了,这小伙子,怎么就忽然来这么一套呢?
  
  “嗯……那个小黄同志啊,这个事情我这边也是收到不少村民反应,但是啊你这么莽撞地过去,是想要让那些黑老板把你吃了?敢开黑工厂,他们就摆明不怕我们这些人。”

  黄少天这个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小青年就在着一席话中恹了,看样子怕是连推倒黑工厂后的后续工作都已经脑补了一遍。
  
  “那……老叶!你也不要太勉强自己,你来村里七八年了,做得怎么样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就几天不见黑眼圈又出来了……不过有什么事情我做得到得安排我去啊!我可是要时刻冲在第一线的小青年!!!”
  
  叶修失笑,揉了揉小青年的头,把人请进屋,拿药膏抹在了那几颗显眼的大包上面,心里想着。
  
  你这小伙子,要是真的想为我分忧啊,就早点知道开窍吧,天天在我眼前转悠你不累我都要快坚持不住了。
  
  你的老叶书记,目前单身,正在守着木桩逮白兔呢!

评论
热度(20)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