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周叶】海的女儿(下)

※小鱼周×渔夫叶
※海的女儿梗,虽然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哈哈哈,新年快来了,忍不住把这个坑填了……生贺拖这么久我也是厉害了!几月不写,觉得自己快难产了QAQ
※OOC!OOC!我只是在放飞自我!

  
  叶修一脸郁闷地坐在昏迷的周泽楷旁边,在心下不由感慨,真是好巧,竟然连续两天都能捡到大活人,不过这位兄台,你不能因为自己长得帅就裸着呀!
  
  吐槽归吐槽,该做的叶修一点都没落下。他把自己的上衣脱下来,为周泽楷遮住重要部位,然后便把人扛着带到了海边的一座小屋子,引得路人频频侧目。
  
  “呼……呼……你可真重!”叶修把周泽楷扔到床上,心想反正一个大男人,扔一下也不会扔坏了。安慰过自己内心忽然起伏的一点点愧疚感后,他顺势倒在侧边,大口喘气。
  
  好巧不巧,周泽楷就在这时醒了过来,而且对自己身上各种奇怪的感觉惊慌失措,只好僵硬着身体,一动不动,呼吸却越来越急促。
  
  “哟!你醒了?”感受到身旁一阵蠕动后,周泽楷听到了一个略带慵懒,但意外好听的声音在上方响起,他努力控制脖颈往声音方向转动,却见到自己的爱人坐在床边,光着身子,重点是还笑吟吟地看着自己!
  
  嘭!
  
  周泽楷只觉得自己脑袋要炸了,身体里的血液似乎完全不受控制,全部争先恐后往上涌,脸在一瞬间就变得像熟透了的柿子。
  
  惨了,要变成熟鱼被吃掉了。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人类身体上出现的情绪,只觉得很像海底老妈妈经常吓唬小孩子讲的被煮了吃掉。
  
  想到此,周泽楷眼圈变得红红的,真惨,连追求都没有开始就要被吃掉了。
  
  “呵!你还会害羞?光着身子躺在沙滩上怎么不见你皱个眉?害我以为捡了个老流氓回来。”叶修一边继续调侃着周泽楷,一边还想着,啧啧……长得真是不错,身上肌肉也结实,难怪敢裸着躺在沙滩上。
  
  可是在看得周泽楷咬着下唇,红着眼,眼泪一颗一颗滚了出来,噼里啪啦落在床板上后,叶修忽然就觉得自己玩大了,看看把人家小伙子吓得。
  
  “啧……先把衣服穿上,嫌弃也没有新的。”叶修把一堆衣服丢在周泽楷脸上,却让周泽楷更疑惑了。
  
  衣服?那是什么玩意?周泽楷愣了半饷,做出变成人后第一个违和的动作——像鱼一样扭动着腰肢,在床上蹦跶,还成功把叶修盖的衣服抖到了一边,又变成裸着躺在床上。
  
  在一旁刚刚套好一件上衣的叶修差点咳出一口血,兄台你是有多大的裸露癖啊!
  
  “你……不会穿衣服?”叶修面色古怪地看着在床上奋力挣扎的周泽楷。
  
  后者超级老实地摇了摇头。
  
  “还不会说话?!”叶修这下是彻底震惊了,脸也完全垮了下来,用一副苦大仇深地样子嘟囔着:“完了完了,捡了个哑巴回来,还是个养尊处优的哑巴,养不活了!”
  
  听到叶修这些话,这下换周泽楷郁闷了,我不挑食不捣蛋,还那么乖,怎么就养不活了?
  
  “叶……修……”犹豫了很久很久,周泽楷尝试着用现在的发声器官喊出了爱人的名字,喉咙里却疼得像被刀割一样。
  
  “小鱼儿,想要在没有得到爱之前说话,可是要付出代价的哟!而且你走路也会像走在刀尖上一般,越来越疼,越来越疼,到最后甚至会流出血来哈哈哈哈哈哈!” 巫婆的话语忽然出现在耳边,声音越来越尖锐,让周泽楷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
  
  “你……你会说话?!”认命地正帮周泽楷穿上衣服的叶修惊呆了,“说!你怎么知道我名字!不说?杀了你!”叶修停下手中的动作,面色不善地盯着周泽楷,虽然只是玩心大起。
  
  “……周泽楷……”周泽楷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只是把自己的名字告诉叶修,然后继续装死,再也不肯说上一句话。
  
  “小周?”叶修愣住了,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人,“不对啊!小周不是条鱼吗?”
  
  我就是条鱼啊!小周心里苦,同时不住怀疑难道自己和巫婆换了人身是错的吗?
  
  老实说,周泽楷现在也有些犯愣,叶修不该知道自己是鱼的呀,难道尾巴跑出来了?周泽楷赶紧去看看自己下半身,发现是两条光溜溜的大长腿后才放心地呼了口气,然后继续装傻犯愣,随你怎么说,我什么都不知道。
  
  “呵呵……小周你可是厉害了啊?当初留下那片海藻叶子就偷偷溜回海底,害我好好的宫殿不住,跑来这里搭茅屋,要不是昨天遇到叶秋,我都差点忘了这回事……” 叶修被周泽楷一副无辜的模样弄得没脾气,摇摇头,叹口气说道。
  
  “赔?”小周鱼儿脸色忽然变得惨白惨白,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小心翼翼地问着面前的爱人。
  
  “赔?把自己赔给我?”叶修笑着上下打量着周泽楷,打趣道。
  
  “嗯。”周泽楷很认真地点了下头,眼睛里都含着笑,嘴巴微张,又吐出三个字来,“喜欢你……”
  
  海边的茅屋渐渐消失,屋内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他们彼此早已为对方打下最深刻的烙印,无论如何都不会消失。尽管有一天,哪一个人忽然不见了,他们也会追随着心底的印子在宇宙中徘徊,直到把另一个人的手再一次紧紧握住。 
  
  某个城市,一对恋人走在路灯下,牵着手,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似乎怕被别人发现。
  
  “小周,我问你,最后给你身体的巫婆怎么样了?”叶修把周泽楷的手又握紧了些,问道。
  
  “消失了,变成泡沫。”周泽楷把头凑到叶修耳边,轻轻地回答。
  
  “你就唬我吧!”叶修拍开周泽楷的头,留下一路委屈的星光。
————————END
原意是写鱼儿小周辛苦追逐老叶的故事,结果变成了鱼儿小周偷跑,老叶追夫的故事……
  

评论
热度(38)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