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周叶】海的女儿(上)

※哈哈哈,虽然打着海的女儿梗,但是设定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想想还是觉得生日发虐不好,所以先发这个,后续再补吧……
※小周生日快乐!果然我还是没有写完QAQ
  
  周泽楷是海里的一条鱼,一条普通的鱼。
  
  周泽楷有一个另其他鱼不解的习惯,就是从小便喜欢往海族宫殿里溜达,在这里静静地听着满18岁的人鱼公主们讲述着外面那个神秘又美丽的世界。
  
  海族有一个规定,每条人鱼在年满18岁那天,她可以去看看海上的世界,但每条人鱼,一生也就仅有那天可以去往海面见识那个美丽又危险的世界。而普通如周泽楷这样的鱼呢?却连这个机会都没有。
  
  不过,周泽楷是一条大胆的鱼,虽然寡言,但是行动力超强,他跟在人鱼族最小的公主后面悄悄地浮上了海面。
  
  真的如其他人鱼公主所说,海上的世界,只一眼,你便一生也忘不了这个世界的繁华。
  
  不知该说幸运还是不辛,这一夜狂风骤雨,风浪无情地掀翻了王子庆祝的豪华游轮,人鱼族最小的公主在海里对那个俊郎的王子动心了,将人护送到岸边。而周泽楷,却被一个渔夫抓走了。不得不说,作为一条鱼,可真没有比被渔夫抓走这件事更悲惨的了,不过周泽楷现在还挺开心,因为他对那个眼中有着万千星辰的渔夫一见钟情了。
  
  渔夫收网回到岸边,看到一条鱼尾夹在岸边的岩石中间,他慢慢靠近,却只换来被甩了一脸的水。渔夫奄奄的,感慨今天运气怎么这么不顺,连条鱼都没有没有,然后他就看到了被困在渔网中的周泽楷。
  
  “……”
  
  一阵短暂的沉默。
  
  “我说,你这鱼也太会拆台了,看模样就不好吃,走吧走吧!就当我今天运气不好,没捞到鱼,诶哟!这里怎么有个人……”
  
  咚!
  
  一声巨响,渔夫叶修绊到王子,并直挺挺地倒在了沙滩上。
  
  本已经离开渔网准备返回大海的周泽楷听到声响又游回岸边,然后他就见到他的心上人以一种奇异的姿势倒在王子身上,看着就像要吻上去那般。周泽楷愣在海面上,然后伤心地游回了自己居住的海藻丛,泄愤般咬断了自己面前的海藻。
  
  果然只有人才有资格得到那个人的爱,身为一条鱼,怎么做都无法得到他的爱吧?
  
  当夜,周泽楷悄悄随着海底的岩浆,找到了岩洞里的巫婆,却发现已经有人先行到了,那个美丽的人鱼公主用她美丽的声音换取了一条腿,为了得到王子的爱。
  
  周泽楷沉默着,游到巫婆旁边,却不知该用何种珍贵的东西去换取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他是贪心的,比人鱼公主还要贪心,他想要的,可不仅仅是一条腿,而是整个人身。
  
  “这鱼可真好看,你想要换什么呢?代价可是很大的哟!”巫婆用她尖细的音调笑着,她旁边的毒蛇随着她的笑声舞动着,看着很是惊悚。
  
  可周泽楷不怕,他心底的愿望战胜了他的恐惧,只要能得到那个人的爱,无论何种代价,都愿意付出。
  
  “哦呵呵呵……你的愿望我听到了,这可不止用声音交换就可以的,你还要交出自己心口的三片鳞片,许我一个要求,并且一旦失败,你将永远无法再踏入海洋,并且在阳光下在你恋人的眼前永远消失,你敢交换吗?”
  
  周泽楷摆摆尾巴,表明自己的意愿,同巫婆拿了药,便再一次往海面游去。
  
  他要追上那个人,那个温柔又美丽的人。
  
  随着黎明第一缕曙光,周泽楷服下了从巫婆那儿要来的药丸,倒在了沙滩上。
————————————
待续……

评论
热度(35)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