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周叶】偿命?那就以身相许吧!02

【二】
※主角周×作者叶,he(应该……)
※叶修手癌不小心写死自家主角后,主角穿越要求偿命的故事。
※全架空,预计中长,可能ooc。
※一个英语课的脑洞,高三更新不定时掉落,应该不会坑,慎入。
※忽然想到一个超级虐的结局……
※预祝大家中秋快乐!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警局中央正满嘴跑火车的那个套着白色短袖,穿着一条洗的有些发白的牛仔裤的男人,心里升起一股暖意。尽管他听不懂他们之间的对话内容,可是他敢肯定,那个人是来帮他的。周泽楷不能解释那种感觉,明明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可面前这个素未谋面的人就是给自己一种他们认识很久的感觉。他身上有股令人安心的气息,让自己不由自主去相信他。
  
  “我家小周给你们添麻烦了!这熊孩子最近看那啥《一枪穿云》看得入魔了,总是觉得自己是里面那个枪王大大,这不 昨天不知从哪找了这么一套行头,还把我打火机给顺走了,害我一整天没有碰烟!”男人恶狠狠盯着周泽楷,那神情要多到位有多到位,活活就是一副家长对自己孩子恨其不争的模样。
  
  “还有啊,你又是从哪里找的水枪?!别告诉我是邻居家拿的,等等!不会是真的吧?我就说邻居怎么找上门了!”男人夸张地瞪大了眼,不可思议地看着周泽楷,手中却做了些许常人难以发现小动作。
  
  但是周泽楷发现了,他很配合地委屈地撇撇嘴,无辜的模样增强了这个故事的可信度。
  
  “你说啥?我家小周是外星人?哈哈哈你别开玩笑了,这孩子我从小看着长大,身上没有一处和其他人不一样的,要说有什么问题,也就是金属制品一见他就跑,家里带去检查了好几次都没检查出毛病。”男人对周泽楷的配合感到很满意,眨了两下眼睛后继续对王局长循循善诱,在这期间还顺了周泽楷的荒火去点了根烟,看得周泽楷是一个心惊肉跳,生怕刚刚被说成打火机,哦不,已经是打火机的荒火一个不高兴喷出一团火焰把人脸给糊了。
  
  还好,这种事没有发生。
  
  “你说小周这毛病适合加入部队?去保家卫国?这好说好说,不瞒你说,我家老头子就喜欢这档子事。这么风光的事,也不能少了我家小周啊!那我就先把他带走了,你们忙你们忙,我知道门在哪!”
  
  虽然没有人起把这两人送到门口的心思,但这个今早突然闯进警局的男人这番表现,倒像是像他们有多舍不得他们,还要送到门口,再说句“下次再来”似的。不过要是有人真在警局门口说这句话可就得瞅瞅这人是不是有点仇视社会了。
  
  当然,把周泽楷从局子里搞出来这种事自然不可能仅凭面上那几句话,男人在背后可是下了不少功夫的,例如今天一大早就敲爆了自家弟弟的qq。
  
  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在周泽楷眼里忽然建立起的高大形象。
  
  周泽楷跟在男人后头,看着那人因为睡眠不足而走得有些晃的身体,好心地搭了一把手,却没有想到叶修整个人都倒了过来,眼睛紧闭。周泽楷身体瞬间僵硬了,费了很大力气才压抑住自己内心想要推开这人的冲动。
  
  似乎感受到不对劲,男人迷迷糊糊的抬起头。
  
  “你是谁?”周泽楷小心地问道,看刚才在警局时这个人的表现,似乎和自己认识很久,然后周泽楷忽然脑补起了狗血的失忆剧本。 
  
  “叶修。”男人懒懒地说着,白了周泽楷一眼。还是你老子,叶修在心里补上。
  
  ???
  
  周泽楷头上的问号都快实体化了,他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不礼貌的事,例如在这里不可以随便问人名字之类的。
  
  “小周,我怀疑你良心是不是被那种汪汪叫的生物吃了,哥工作了一个晚上还一大早来局子里捞你,你竟然还嫌弃我。”叶修推开周泽楷,一脸痛心地谴责着这种不人道的行为。
  
  “没……我……”周泽楷表示自己真的很无辜。
  
  “唉!算了算了,思来想去好像都是我的错。”叶修摆摆手,打断了周泽楷还未说完的话。给自家主角设定“讨厌和任何人有肢体接触”的人能怪谁?想明白了的叶修再一次表示自己大人有大量,不和自己亲儿子计较,并顺手拦了辆出租车。
  
  叶修这一系列如此连贯的动作,周泽楷在心里暗暗记了下来,或许在这里人们就是这么交流的。
  
  他想。
  
  
  
  叶修作为一个知名的拖稿作家,编辑部人人都想尽了办法去催稿,经常拿不到稿子不说,还经常见不到人,曾经有一次,叶修在截稿期前消失了整整一个月,待所有编辑都快绝望,决定把这期连载窗了之后,叶修一个邮件轻飘飘地跑到了邮箱,所有人欢呼,赶紧加班加点,终于把新连载送到读者面前。
  
  所以每次催稿编辑拿到稿子后都会哭着感谢上苍,这不是没道理的。
  
  而这回编辑部是下了血本了,请到了据说专克叶修的知名编辑苏沐橙,于是叶修昨天就被自家新编辑苏沐橙折腾得赶了一夜的稿,到了早上直接摊在了桌子上。
  
  不过,没人知道,苏沐橙催稿其实只是在叶修家里坐着吃了几份甜点,笑眯眯地说了句明天要交稿子了,然后就去霸占的叶修的大床睡了一觉。毕竟,苏沐橙有个极为特殊的身份,叫做叶修的妹妹,或者说,是让叶修最没有办法的妹妹。
  
  当然,这也没必要让人知道,赚两份工钱有什么不好是吧?
  
  交了稿子不久,摊在桌子上的叶修的耳里传进了早间新闻的报道声,他正打算关了新闻好好睡一觉结果越听越不对劲,听到最后听见那一声闷闷的“周泽楷”心里愣是咯噔了一下。
  
  叶修从桌子上爬起,不知不觉摸到苏沐橙旁边一同看起了早间新闻,结果越看心里越慌,到了最后,周泽楷那段高难度表演被放出,证实毫无ps痕迹后,叶修终于啪一声滑到了沙发底下。
  
  他精神恍惚地站起来去翻看自己小说的文档,结果发现自己文档里面周泽楷的名字全部都变成空白,网页,书本上则被打上了马赛克。
  
  叶修僵硬了三秒,深吸了一口气,缓慢地在文档空白处补上周泽楷的名字。但是字迹刚刚上去,名字就渐渐变淡了,就像是墨迹缓缓从宣纸上消失那么令人惊悚。叶修瞪着老大的眼,看着字迹慢慢变淡,消失,绝望地开始疯狂敲自家弟弟的QQ。
  
  “沐橙,我出去一下。”叶修随便收拾了一下自己,摆出了一副犹如过易水的悲壮面容走在了阳光下。
  
  出租车越来越近,叶修也从回忆里回过神来,不等周泽楷有所反应,便钻进了有着舒服的可以睡觉的软垫子的出租车里面。
  
  
  
  周泽楷僵在了正停下来的橘黄色金属盒子面前,在经历了这一系列事情后,他似乎对这个可以住人的金属盒子产生了阴影,此刻正在考虑,现在逃走还来得及吗?
  
  只是在他这个想法刚刚出现,车子就传出了叶修的声音,把这个主意彻底击碎在风中,“小周,发什么愣呢?还不快过来。”
  
  豁出去了!
  
  周泽楷僵硬着地驱动身体,拿出一副英勇赴死的态度一点点挪向了可怕的铁皮盒子。
  
  车里的人迟迟没有等来周泽楷,似乎有些不耐烦,又喊了几声,还伸出一只手摇摆。
  
  “小周,你……噗!小周你不会是害怕了吧哈哈哈哈!”车里的人伸出头来,看到周泽楷面上难看的表情和宛如木偶一般的移动方式忍俊不禁。同时他开始在心里反思,我应该没有给主角设定怕车的奇怪技能吧……
  
  周泽楷听见了笑声,原本难看的脸色一下子红了,原先只是沉重的脚步现在已经完全迈不开,他愣在原地,低着头,仿佛被人定在原地一般。
  
  有个土系遁地能力其实也挺好的。周泽楷深深羡慕起自己那个世界的那些小杂碎。
  
  “啧……没办法了!”叶修极不情愿地从车里钻出来,大步走到周泽楷旁边,开始把人死命往车里拖,要是有不知情的人路过,或许还会以为在光天化日下发生了一起活生生的绑架案 ,因为那个长得又高又帅的小哥眼里可是写满了惊恐和不情愿。
  
  “诶呀,这小伙子怎么看着那么紧张。”司机笑呵呵地问着叶修。
  
  “这孩子刚刚从大山里被带出来几天,没见过城里这些玩意,这不我正带他习惯吗?师傅,到xxx,到了叫我就行。”叶修也笑呵呵地,一说完就直接靠在座位上睡着了。
  
  周泽楷一面紧张地抵御着金属盒子内部的不知名震动,一面用“嗯”“啊”“哦”应付着热情的司机师傅。忽然又一阵莫名地震动来临,感受到随着震动滑到自己肩膀上的头,周泽楷苦着脸开始绝望地想自己还有希望活着回去吗?
——————————
我被小周萌到了(๑´ㅂ`๑),下面发送被当成打火机使用的荒火和被称为水枪的碎霜的内心深处。
荒火:卧槽这人谁啊!竟然拿本大爷做这种事!不怕我喷出一团火把你脸糊了么?!卧槽!卧槽!卧槽!我怎么使不出力气了!卧槽!你还点上瘾了!叶修等我恢复你肯定不得好死!
碎霜:水枪?我竟然只是一把水枪吗?小周主人我不开心,求安慰QAQ
周泽楷:……
夏日:带着两个熊孩子的小周真不容易【擦汗】

评论(4)
热度(52)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