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双花/段子/大孙生贺】归

※因为学生党某个难以启齿的原因……原先准备的一万字双花大孙生日贺文没了……嗯,补个段子,这个贺文可以明年再写…… 
※17个小段子,或许也不叫小段子,毕竟我没写过不是?
※最后,大吼一句,大孙!生日快乐!等我毕业,再给你一个更好的生贺!

  
1.
孙哲平在遇见张佳乐之前,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个人,给你世界观颠覆得那么厉害。
孙哲平第一次真正意义上遇见张佳乐是在一座小桥上。
张佳乐趴在桥头,风微微地吹起他扎起的小辫子,加之少年未张开的身影,从背影看,真他妈像女孩子,还是一个迟迟等不到男朋友,黯然神伤的女孩子。
于是,孙哲平中招了。
然后,孙哲平绝望了。
再然后,张佳乐被揍了,莫名其妙的。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打了一场,没有交流。

2.
孙哲平第二次遇见张佳乐是在一间街尾转角处的咖啡屋里,距离两人第一次见面相隔大概30分钟。
“欸?你有没有看到一个狂剑士?叫孙哲平。”
屁股还没坐热,孙哲平就听见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估摸着可能是荣耀里遇见的那个弹药专家找过来了,中气十足地说了一句。
“我就是孙哲平。”
然后他就看见了刚刚被他揍的那个姑娘,哦不,男孩。

3.
“靠!你个孙子刚刚怎么把我按翻在桥头了!”
张佳乐乐呵呵地跑过来,看见孙哲平后,骂了一句。
声音不小,店内所有人都听见了,顿时眼神复杂地看着这两个小伙子,心底下感慨:年轻人就是气火旺盛,真好。
张佳乐这一声吼效果当真显著,孙哲平受到一千点伤害,仇恨值加一万。
然后,张佳乐又被揍了,还是很莫名其妙。
两人的第二次见面,打了一场,历经三句话交流,被店员提出门外。

4.
无论是春夏秋冬,昆明都不算太热,只是太阳过于晒,火辣辣的,皮肤会像烧起来一般,很是难受。
孙哲平和张佳乐窜在大街小巷,不一会,就受不了毒辣的太阳,溜进一间网吧。
谈感情。
组建战队的感情。

5.
所谓不打不相识,无论是网游还是现实中,两人的初见似乎都是在乱战中,只是后来张佳乐不承认,毕竟第一天见面就被揍了两次真的挺丢人的。
所以在张佳乐的记忆中,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网吧,不是小桥边,也不是啥咖啡屋。
虽然说被孙哲平打这点可以理解,毕竟一个宅男遇上一个爱锻炼的宅男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千言万语只能化为一句话,打不过打不过,还是打不过。

6.
后来,打着打着,两人就熟了,所谓的打出啥情的火花。
百花战队每个人来报道的新人被前辈们好心提醒,必须准备好两样东西。
一个是墨镜,一个是伤药。
原来每个人都挺郁闷的,后来渐渐的他们懂了,刻骨铭心。
墨镜给自己用,防闪瞎。
伤药还是给自己用,防止自己一个不小心在训练时被某种巨响吓得跌下椅子受伤了用。
所以说,前辈们留下的经验,真是以血的代价换来的。

7.
孙哲平退役了,因为左手受伤。
张佳乐喝醉了,因为孙哲平退役。
百花战队陷入了莫名的惆怅,因为张佳乐开始耍酒疯了,没人阻止他。
孙哲平消失了,仿佛不曾存在过。
后来,百花由张佳乐带领,多次冲入季后赛,在两次获亚后,张佳乐退役了。

8.
张佳乐消失了,仿佛从不曾存在过。

9.
第九赛季,张佳乐复出,加盟霸图,曾在半路上遭遇百花粉丝殴打,住进医院。
没有人知道。
包括孙哲平。
霸图在与轮回厮杀中败了,张佳乐拿到了第四个亚军。
有人看见了,在乐观外表下的张佳乐哭了,在一个漆黑的小巷子里。
张佳乐没有发现那个人,那个人也没有现身。

10.
又是一次网游大混战,一个名叫再睡一夏的狂剑士站在他身后,再现了繁花血景,和他一起斩灭了最后一丝软弱。
孙哲平回来了。

11.
第十赛季,弹药专家没有狂剑士立于身后,可是却发挥了自己最强的实力。
霸图止步四强,林敬言退役,但令所有人担心的张佳乐乐呵呵道:“我的职业生涯还没结束!”
孙哲平躲在角落,偷偷笑了。
这才是他的张佳乐!

12.
世邀赛开始,张佳乐被邀请参赛,凯旋而归,拿到生命中第一个冠军。
“大孙!我是冠军!”
记者面前,张佳乐激动地喊着,仿佛不会再说第二句话。
孙哲平听见了,不是在电视机前。

13.
第十二赛季,霸图战兴欣,胜利。
张佳乐在拿到第二个冠军后,宣布退役,跑到北京,成功迷路。
“喂!大孙,你跟哪呢?我咋跑到郊区来了……”
这年,孙哲平第一次,见识到没有文化的可怕,开始不停地鼓励自己的侄子,以后学习不好没关系,得学会看地图。
顺带一提,张佳乐来北京前,手机不小心掉下水沟,只好找了个n年前的诺基亚从来。
没有导航。

14.
孙哲平找到张佳乐的时候,看见那人蹲在马路边,似乎因为无聊而拔着脚边的小草。
风轻轻吹起他身后扎着的小辫子,他脚边放置着一个行李箱,在等待着男朋友过来,接他回家。

15.
“张佳乐。”
“欸!”张佳乐惊喜地回头。
“下次你他妈给我在车站好好等着!”
孙哲平咬牙切齿,但看着那人头上几根杂草却忍不住笑了起来。
玩草玩到头上,在这个年纪确实没几个了。

16.
“好,下次。”
张佳乐笑着,跟个傻瓜似的,扑到了孙哲平怀里。
忘记了那个可怜的行李箱。

17.
被孙哲平按进车里,系上安全带后,张佳乐长呼了一口气,像是呼出了这几年间的不幸和忧伤。
他们又回到了当初没心没肺一路向前的日子。
平静得仿佛孙哲平没有受伤退役,他们一同拿到了冠军,然后就这样一直一直没心没肺下去。
他们的未来彼此会一直陪伴左右,再也不会分开。
————————
END

评论(10)
热度(16)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