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伞修/结局he】阴霾(17)

※法则者设定,微魔幻,清水向。
※高三党,周更。
※我开始回甜了!!!(。ì_í。)
※最近怎么觉得越写越像修伞了呢?【郁闷o(︶︿︶)o】
※大家给点评论嘛~什么都好(ΦωΦ)【打滚要评论ing】



【十七】 
  红光为少年指引方向,魔鬼立于废墟之上,高唱着赞歌。
  
  叶修在梦境中挣扎着醒来。刚从梦境中醒来的少年迷茫地向四周张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治疗阵法的中心,旁边是他的恋人与他十指相扣,紧紧相握。
  
  他不舍地抽出自己的手,在看到手心的那一刹那,他愣住了。那个原本该有着结契图案的地方竟然是一片空白。
  
  他笑了,笑得癫狂,笑得凄凉。
  
  在叶修醒来,阵式被触动的第一时间,叶秋赶紧跑了过来,却只见到叶修一个人,在那里笑,看着空白的手心。
  
  结契失败了,那万分之一的几率没有降临到叶苏二人身上。当看到叶修,张新杰双双倒地后,叶秋就明白,结契失败了。他们灵魂没有连结,叶修无法用自己的法则去润养苏沐秋的法则。
  
  物极必反,人到了极度悲伤的时候,反而就哭不出来了,叶修如是。
  
  明明可以感到对方的呼吸,对方的心跳,对方的温度,可是一个残酷的事实摆在眼前,苏沐秋不会醒了。
  
  叶秋走进叶苏二人,没有取消治疗阵式,哪怕耗着精神,也得吊住苏沐秋最后一口气,那是是他哥哥的爱人,可以为他哥哥付出生命的人。
  
  千机在体内悲鸣,似乎在哀叹主人的消逝,远方的却邪在失控,似乎在为自己懊恼。
  
  叶秋释放精神力,入侵了苏沐秋的身体,他忽然感受到自家哥哥近乎绝望的心情,他吓得赶紧退了出来。
  
  苏沐秋怎么可能感受到哥哥的情绪?
  
  叶秋翻过苏沐秋手心,看到一个象征结契的图案,那是一把黑色的伞,如千机一般,意味着守护的伞。
  
  “结契图案!”叶秋惊呼。
  
  叶修顺着声音看了过去,然后,抬起手揉了揉眼睛。
  
  “呵!”
  
  叶修忽然想点根烟,摸向上衣口袋时,却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空落落的,就像此时重新升起的虚无缥缈的希望。
  
  结契只完成了一半,仪式仅仅只加深了二人法则的联系,或许说,是叶修对苏沐秋单方面的影响。
  
  或许这样,也不错。至少他还在不是吗?
  
  “叶秋,我睡了多久?”
  
  “啥?”这转折似乎来得有点快。
  
  “外面有什么大事吗?比如联赛的冠军。”叶修的语气有点沉重,导致叶秋心里忽然升起一个想法。要是告诉自家哥哥冠军已经产生,他会不会忽然一时想不开去把人家秒了?等等,收起过分的脑洞。
  
  “赛事停止了。联盟在几个月前发表声明,说是已经找到他们需要的人,联赛也就不再需要举行了。”
  
  “呵呵,闹了半天,沐秋一心投入的比赛也就只是个形式,这赛事也就是意思意思。”找了半天没有找到烟的叶修,被自家善解人意的弟弟递了一根过来,此刻叼着烟,烟雾缭绕的样子,倒是很容易让人产生这是个忧郁青年的错觉。
  
  “呃?几个月前?我这是睡了几个月?难怪我现在饿得难受,快给哥找点吃的。”
  
  叶秋白了叶修一眼,你这重点不对吧?不过后来他还是乖乖去拿吃的了,他才不和一个刚醒来神智不清的人计较!
  
  后来的七天,叶修都没有从苏沐秋旁边离开,他就这样静静待在苏沐秋旁边,不知在想着什么。
  
  再后来,叶修又一次逃走了,留下一张字条。
  
  
  哥可把你嫂子交给你了,照顾好他。
                              ——叶修
  
  
  看到字条,叶秋无语了半天,这是把苏沐秋当做抵押,表明自己还会回来?
  
  混账哥哥,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苏沐秋都会支持着你,整个叶家都是你可以任性的资本。叶家可没有被人暗算还继续忍着的软蛋!
  
  
  
  咚咚咚,咚咚咚……
  
  熟悉的敲门声入耳,苏沐橙赶紧跑去开门。看见来人,苏沐橙红了眼眶。
  
  叶修好不容易做好面对苏沐橙的心里准备,结果门一开就被扑了个满怀。
  
  “啧,多大了,还喜欢这么扑过来,小心以后嫁不出去。”叶修揉揉苏沐橙的头,眼里有着这几个月来难得的喜悦。
  
  “叶修……哥哥他是不是出事了?”苏沐橙埋在叶修怀里,小声的问,尽管尽力掩饰,声音里还是夹杂了些许哭腔。
  
  她在哭。
  
  听到苏沐橙的话,叶修难得沉默了。
  
  “最近几个月,叶秋都有过来,他说你们只是外出,因为有一些很重要的事,但是哥哥从来不会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不管。小时候,我和哥哥因为是孤儿,总是被人欺负,哥哥总会把我护在身后,自己去直面那些拳头。有一回,他在外面被人打进医院,可他一醒来就跑了回家,告诉我他没事。刚和我说完话,他就在我面前直挺挺地倒了下去,把我吓坏了。后来我才知道,他受了重伤,为了不让我担心,才……”说到最后,苏沐橙直接放声大哭,鼻涕眼泪糊了叶修一身,叶修也不恼,就这么抱着苏沐橙,让她发泄。
  
  “那一天,哥哥说他会很快回来,说明天就教我怎样不用法则与人搏斗,可是过了很久……他还没有回来,你也没有回来。”
  
  “沐秋他啊,因为我,受了很重的伤。”叶修缓缓地说,“他现在在一个地方养伤,等好了,他就会回来找我们了。”叶修为苏沐橙拭去眼角的泪水,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尽管看起来那么像哭。
  
  “真的?”
  
  “呵!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沐秋啊最舍不得你哭了,要是他回来看到你把眼睛哭肿了,怕要追着我从房子里捻到房子外,哥这把老骨头可经不起折腾,哭够了就去好好洗把脸。”
  
  “以后,有哥陪着你。沐橙,你可要打起精神来,还得多吃点,要被哥养得白白胖胖的,看他以后还怎么嘚瑟。”
  
  听到叶修略带不正经的话,苏沐橙也笑了,回了一句:“才不要,什么白白胖胖的,多难看。”
  
  其实一直这样,也挺好的。苏沐橙看着叶修,这样想着。
———————————
再来分享个故事,还是和叶妖之箫的谈话。
  
我:诶?叶修就这样睡了?你写的《叶修boss争夺战》的奖励该不会是……嗯,我没有多想。
叶妖之箫:其实就是这样。【淡定脸】
  
我:其实吧,你可以写赢家能得到叶修boss的一部分。
  
叶妖之箫: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一脸复杂】
  
我:不是那个!是手!手!想什么呢!
  
叶妖之箫:抢到叶修boss的第二天,蓝雨训练营收到一只鲜血淋漓的手╭(°A°`)╮这画风鬼畜了吧!
  
我:我竟然觉得你说的好有道理……
  
然而我的原意才不是这个!!!
  
 

评论(2)
热度(33)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