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伞修/结局he】阴霾(16)

※法则者设定,周更。
※又是莫名其妙的一章……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伞哥你快回来,没有你我怎么写啊【大哭】
※叶父上线,我差点让叶母领便当了……还好最后忍住了

【十六】  
  从某个意义上来说,叶修和苏沐秋都是幸运的人,他们不仅拥有彼此,还有一群人为他们急的焦头烂额。
  
  叶修跪在家族的祠堂里,旁边是满脸严肃的叶父。
  
  为了救苏沐秋,叶修和众人回了叶家,毕竟是关乎两人性命的大事,马虎不得。
  
  法则的交互,会产生巨大的能量冲击。孙翔夺取叶修法则时,陶轩结下的困住叶修和苏沐秋的结界被直接破坏,叶秋才能进来及时吊住叶修的命。苏沐秋为救叶修献祭时,若不是叶秋封锁空间的能力,韩文清那小屋,怕早被风暴掀翻了。
  
  原来,张新杰是建议直接去霸图,可是韩文清却拒绝了,至于理由?让叶修去霸图,那就不是救人而是杀人了吧?
  
  “爸……你儿子的命是他救的,你现在把我困在这里,他会……”
  
  “住口!”叶父神色有些恼怒,脸上线条本就凌厉,现在看着更让人害怕了。虽然叶修见惯了韩文清的钱包脸,但是父亲的气场还是让他缩了缩。
  “离家出走好玩吗?”
  
  啊咧?这是什么神展开?审问?关怀?
  
  “还成……”叶修有点不太明白自家老头的脑回路,回答得有点底气不足,万一不小心又把老头惹生气了,沐秋怎么办?
  
  “好好说话!这种不明不白的回答方式成何体统!”
  
  叶家老头一声吼,震得叶修抖三抖。
  
  “咳咳……爸。你这是忽然想开了要了解儿子的生活?”叶修清了清喉咙,悄悄锤了锤早已跪得麻木的双腿。
  
  叶父听到叶修的回答,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什么叫“忽然想开”?他瞥了一眼跪着的叶修,同时捕捉到叶修的小动作,说:“跪不住就起来,没人要你必须跪。”父亲毕竟是父亲,再怎么故作严肃也会不经意间对自己的孩子展现出柔和的一面,这或许也是叶修敢胡闹的资本吧!
  
  “啧……不早说,再跪下去哥的腿就要断了,啊!爸,不是那个意思!”叶修看到自家老头皱起眉头,心里顿时冷汗直流,心里边感慨果然习惯什么的不是那么容易改的,尤其在放松的时候。
  
  “哈哈……”看到叶修吃瘪,一直在门口偷听地叶秋忍不住笑了出声,然后在叶父的注视下打着哈哈进来了。
  
  “合着你们这是一起玩我呢!”叶修怒了,这种情况下,再迟钝的人也该察觉到了不对头的地方。
  
  “怎么不行?这么久都不想着回家一趟,就不能罚你了?!”
  
  “啊?不是,爸,你听我说……”
  
  看着一旁与父亲手忙脚乱解释的叶修,叶秋笑了,多久没有这样一家人热热闹闹的了?
  
  救苏沐秋的方法太过于凶险,叶父起初怎么都不同意,哪个父亲舍得让自己孩子出什么意外呢?只是叶修已经决定要做成的事,又怎么会轻易放弃,他要救苏沐秋,无论用怎样的办法,无论谁阻挠,他都必须要救苏沐秋。
  
  体内的法则焦躁不安,他知道苏沐秋的情况又恶化了。由于苏沐秋的法则并非完全转移到他身上,所以他与苏沐秋之间通过法则建立了一种很微妙的联系,叶修也就能通过法则的情绪来感知苏沐秋的情况。这是一种幸运,至少对叶修而言,是一种幸运。
  
  叶父最终还是松了口,叶修连“他是我爱人”这种话都说出来了,他还有什么办法阻止,不如顺其自然。而且苏沐秋也是一个难得的银级法则者,复生后对叶家也会有不少好处。
  
  仪式是在叶家中心的结界里进行的,周围有不少守卫。叶秋站在结界外部,看着里边的二人,他忍不住想:哥哥这次怕是再也逃不开家族了,为了苏沐秋,放弃自由和理想,值得吗?
  
  叶修轻唤千机,一把造型奇怪的大伞出现在叶修手中,他抚摸着千机上每一个痕迹,犹如抚摸苏沐秋一般。千机伞,这是苏沐秋的法则,伞,才是苏沐秋法则的武器形态。现如今,他们的法则相互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也不会相离。苏沐秋留给了叶修一把足以遮蔽任何风雨的伞,他的意志会永远长驻于千机伞内,无论仪式成功与否,苏沐秋会永远陪伴着叶修。
  呵!混蛋苏沐秋,等你醒来,看哥怎么收拾你。
  
  叶修收起原先犹豫的情绪,他俯下身,轻轻吻了下苏沐秋嘴角,这次不会再放开你了。
  
  叶修轻笑,握紧苏沐秋的手,口中念起古老而禁忌的咒语,黑色的条纹从叶修额头升起,缠绕在两人紧握的指间。张新杰站在结界外面,驱动自己的法则,把治愈的能量一点点传输给叶修。黑色的条纹从底端开始,生出金色的纹路,炫丽,高贵的色彩,映在他们手上。千机伞消失,红色光点从叶修胸口飘出,慢慢地融入黑色的条纹中,似在欢笑,又似哭泣。
  
  叶修感到一股剧痛,力气被迅速抽离了身体,他倒在了苏沐秋身边,像极了两人紧紧相拥。尽管任着治愈能量在体内往复循环,叶修感受到的却除了痛还是痛。他不久前才失去法则,就算被苏沐秋所救,就算休息了两天,能有多少恢复?能承受多少痛苦?
  
  叶修死死支撑着意识,失去意识就一切都完了,他要把苏沐秋带回来。
  
  疼痛一波一波袭来,叶修咬着嘴唇,腥甜的味道侵入味蕾,也浑然不知,他此刻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带苏沐秋回来。
  
  他要带苏沐秋回家。
——————————
  跟大家分享个故事。@箫之叶妖
  我:卡文了……
      箫之叶妖:哦。
  我:我在思考怎么让老叶复活伞哥。
  箫之叶妖:你不是写了张新杰吗?让张新杰挥舞魔仙棒,大喊巴拉拉能量,不就行了?
  我:……
  你特么逗我玩呢?我认真问你呢?靠谱一回成么,小魔仙中毒了吧你!这画风不对啊!Σ( ° △ °|||)︴

评论(2)
热度(33)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