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叶黄/abo】逃婚2

*abo古风设定,A天乾,b泽兑,o地坤
*也许这是一个假的先婚后爱,有生子,注意避雷。
*其实少天小朋友真的希望老叶禽兽一把_(:з」∠)_
*谢谢各位喜欢,求个评论鸭~
  
  看着在地上挣扎却眼神警惕的黄少天,叶修忽然愣了,是否应该过去扶一把成了问题。他如今要是过去……怕是会糟小朋友一顿毒打。
  
  只是……
  
  叶修看着连站都站不起来的黄少天,丢掉脑中的顾及,果断走过去将人拦腰抱起,朝就近的客栈走去。
  
  “我抱你到客栈,不会做什么。”叶修感觉到怀里人的挣扎,轻声说。
  
  “你敢做什么,等我好了就弄死你。”黄少天把头埋在人胸前,声音有点闷闷的。
  
  来到世上十八余年,最倒霉的就是遇见了叶修这老混蛋。
  
  他俩倒是旧实,在黄少天还未分化之时,两人就认识了。那时黄少天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而叶修,却是名声赫赫的斗神。
  
  那时候,叶修还叫叶秋,也时常用刻着月轮的面具掩面。叶修应阁主邀请,来蓝溪阁议事,黄少天不知从哪里得来消息,听说叶修要来,一早就偷偷躲在柱子后面,准备偷看一眼那被传上天的斗神叶秋。
  
  却不想,看倒是看到了,也被人揪到了大堂。年少的黄少天站在大堂上犯了错却丝毫不胆怯,拿着随身木剑,指着叶修,满怀憧憬地发出了挑战。
  
  当然遭到了拒绝,堂堂斗神来一趟蓝溪阁,欺负人家一个毛孩子,实在说不过去。
  
  叶修是真的低估了这个孩子的坚持。出了蓝溪阁,他才发现身后多了个背着木剑的小尾巴。那是黄少天第一次溜出蓝溪阁,他跟在斗神屁股后面,敬仰之意毫不吝啬地流露出来。
  
  黄少天背着一柄木剑,他就跟在叶修后面,不吵也不闹,只是跟着,却怎么赶也赶不走,甩也甩不掉,最后被叶修钉在了地面上。
  
  最后叶修差不多是落荒而逃的,被一个小孩折腾到狼狈,确实丢人。
  
  不过……这孩子如果分化为天乾,以后定是劲敌。
  
  然而,老天仿佛开了个大玩笑,黄少天分化为了地坤。蓝溪阁内的长老们看着跪在堂前的黄少天,叹口气。
  
  可惜了,哪怕是个泽兑,也比地坤强。

  但是有些人,就是天生不服输。黄少天换掉了师傅给的木剑,自己跑出阁数月,回来满身是伤,手中却多了一柄冰雨宝剑。
  
  虽为地坤,却比大多数天乾还要强,黄少天依旧是那个让师傅,让父母骄傲的黄少天。
  
  想从他手里抢东西?休想!
  
  后来,黄少天装了几瓶抑制剂,又一次偷偷摸摸跑出了蓝溪阁。在一处小店,果不其然又遇见了斗神叶秋,他走过去,坐到叶修面前,毫不见外地拿起了叶修面前的茶盏,茶水一下子见了底。
  
  叶修愣了愣,抬头就看见了几年前把自己折腾得不行的小家伙,抓起手边长矛就要跑——却被抓住了手腕。
  
  “喂喂喂!你好歹也是斗神啊,同我打一架这么憋屈吗?我这几年可是苦苦练习了,绝对不会再被你钉在地上!”少年人神采奕奕,一双眼内满是兴奋。
  
  “哟,小朋友分化了,我这欺负小地坤,怕是不太好。”叶修试着抽回手,奈何黄少天手劲实在大,没抽回来。
  
  “别废话!天乾了不起啊?蓝溪阁内那么多天乾还是不是被我打趴下,快点同我光明正大打一场!”黄少天抽出自己带着蓝色光芒的冰雨,趁着叶修愣神的功夫就是一个突刺。
  
  “啧……冰雨啊,看起来倒是真有几分实力,不过,我还是不喜欢和小朋友打架。”叶修在其松手的瞬间,闪到黄少天身侧,握紧背在身后的长矛,挡住了落下的冰雨。
  
  才过去短短几年,黄少天的进步可真是神速,虽然最终还是被钉到了地上,不过坚持的时间可比前次久多了。
  
  然这次叶修没有成功甩开黄少天,才跑出去不久,身后那条黏人的小尾巴又追了上来,等看见叶修的身影,更是直接挂到人身上,不松手了,大大咧咧地,仿佛不是个地坤。
  
  “我说,你就让我跟着你咋了,我好歹也是蓝溪阁新一代的精英啊,总不会拖你后腿的。还是说,你也同那些人一样,看不起我是个地坤……”本来少年还信心满满地做着保证,说到后面那句,声音不自觉低了下来,然后默默地松开了手,朝相反方向走去,眼里全是落寞。
  
  却不想,被身后人抓住了手腕。
  
  “地坤又如何?谁也阻止不了你变成龙。”一双大手抚摸向头顶,竟然是那么的温暖。
  
  看着面前人愣住的模样,叶修笑了笑,接着说:“不是想要打赢我?还不快跟上,晚了客栈就没房了。”
  
  黄少天呆在原地看了许久那个背影,擦擦眼角,小跑着跟了上去。此后,斗神旁边便跟了个小地坤,两人一同行走在江湖,那个小剑客,从毫不起眼,变成了人人皆知的剑圣黄少天。
  
  黄少天跟在叶修身旁,倒是丝毫不避讳叶修是个天乾。该打就打,该闹就闹,据说关系好到可以盖一床棉被。
  
  嗯,纯睡觉那种。
  
  随着相处,两人的距离不断缩短,有时候会让人忘记性别,只看得见眼前人。黄少天的抑制剂每月都按时服用,加上有其他药物的掩盖,他人看见这个矮了叶修小半个头的少年,自动会觉得是个泽兑,交手过后,又会埋怨“分明是个天乾,就会欺负人。”
  
  其实和黄少天交手真的不是很舒服的经历,哪怕你武艺在其之上,也得被他的话语分神。有时口中喊着三段斩却忽然来了个幻影无形剑,又是又会跟着喊的内容一招招来,真不知该信还是不该信。而你还未犹豫出结果,下一个剑招又来了。如此往复循环,打个几次,怕是心伤。
  
  今日接受完别人挑战回来的黄少天,看了看周围没有凳子,他便毫不客气地跨坐在叶修腿间和人玩闹,连一身信息素都没有收敛。旁边友人见此情景倒是惊讶,不忘逗弄叶修。
  
  “你屁股后面这个小地坤是童养媳呢?”
  
  年少的黄少天脸皮薄,一听见这话,立马起身,红着脸默默坐到了其他地方,拿眼神悄悄瞥着叶修的脸。
  
  叶修只是看着黄少天笑了笑,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瞎说什么呢,只是朋友。”
  
  从此,黄少天也再未做过什么越矩的行为,似乎是终于对自己地坤的身份有了认识,见到叶修,也不再毫无顾忌扑过来,只站在一旁打着哈哈。
  
  在抑制剂用完回蓝溪阁前面,说过最多的话语便是。
  
  “老叶,来看看我最近武艺又精进了,定能胜过你!”

评论(14)
热度(2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巧,我家1也是
已圈地自萌,佛系更新
全文都在花市,不私发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