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醉倚晚晴】墨鱼

※此文为楚留香声声慢醉倚晚晴服,莫懿×天王羽的同人小说,各位同僚,墨鱼了解一下,超甜(●—●)

墨鱼
  初入江湖,正是每个少侠最意气飞扬,的时候,武当的天王羽少侠也不例外,甚至有了几分恣意妄为的味道。初次下山,全身便除了武当道袍外,没一点武当弟子的味道,也真是叫人惊奇。若不是那一手流利的武当剑法,还真让人以为是哪个皮皮虾去仿照了武当的道袍穿了玩。
  
  武当人人清修,每个弟子下山都奉行能用钱解决的,绝不自己动手,除了日常的吃穿,其他的,甩了银子过去,便可以待在湖边,愣愣看一天风景也没人管。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谁能知道,天王羽少侠红名追杀别人一时失察,掉进一个洞穴,跑到了一个新地图,卡在了bug中。
  
  “靠!”天王羽低骂一声,点击脱离卡死,却仍没有被传送到就近复活点,反而跑到一处新地图的湖边。
  
  “这什么鬼地方……”天王羽皱眉往四周看了看,除了陌生之外,倒是个景色不错的好地方,走了会,心里的不满倒意外地慢慢平复下来。
  
  草丛中一阵风扑过来,带来一阵异香。天王羽及时闪躲,让暗器只是擦着手臂飞过。然而一阵强烈眩晕感袭来——靠!这玩意有毒!天王羽默念心诀,用内力平复着眩晕的感觉,然而暗藏的敌人现行一步,不见身影,只有闪过的刀光剑影,天王羽少侠闭上眼时只来得及看清眼前飘过的长发。
  
  操!被个老娘们打了!
  
  再次睁眼,便是在茶馆处,天王羽郁闷地看着自己身上的伤痕,老老实实请车夫带自己去云梦求医。
  
  这一求医可不得了,天王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一波冤家路窄。
  
  他刚刚进了桃源津入口,便听见里面传出几个女子的嬉笑:“莫姐姐这次是被个武当闯进去了?那他可真惨。”天王羽拐了个弯,看见一个紫衣女子和几个云梦弟子正聊得风生水起,他忽然出现,倒是打破了这份和谐。
  
  “这位道长来我云梦所为何事?”一个云梦弟子看见来人,念念不舍地离开位置,上前来问道。
  
  天王羽清清嗓子,素来不求人的他开口带了几分不可避免的尴尬。
  
  “在下武当天王羽,今日被歹人暗算,特来云梦求医。”
  
  “诶呀,怎么弄得这一声伤!这刀口倒像是被莫姐姐……”云梦弟子一愣,捂嘴笑了笑,扯着天王羽去了汤池,丟几味药材进去,道,“道长伤口最好先好好清洗一下,这一路奔波不好好处理倒怕感染,这一身好皮相姐姐我可舍不得就这么毁了。”说罢,留下一套衣物便退出汤池。
  
  天王羽被说得更加尴尬,外人所说云梦弟子……这今日见到,竟然如此大胆。他摇摇头,把想法晃出脑外,褪下衣物,汤池中药物渗透进全身大大小小的伤口中,让他不由得闷哼一声。他奶奶地,下手真重!
  
  一阵熟悉的异香传来,天王羽猛地抬头,便看到那个紫衣女子坐在汤池边,双脚在池子里晃荡,饶有趣味地看着自己。
  
  这下尴尬全实体化了,天王羽猛地转过身,磕磕绊绊道:“姑……姑娘看我沐浴可有些许不妥。”
  
  “哦?有何不妥?你闯我密林一次,我看你洗个澡,这不是还清了?”那个女子撑着下巴,歪着头问,眼里满是调侃。
  
  “我什么时候闯过……操!”天王羽话说到一半想起被击晕在地上的经历,站起身恶狠狠盯着面前的女子,刚才的尴尬一扫而去,内心只想给面前的人一个斩无极。
  
  他想着,也这么做了,只是一运功,心口猛地一疼,身体怎的也动不了,最后竟吐出一口血来。
  
  “诶呀……忘记说了,暗香门派,招招带毒,你目前毒气攻心,好好泡着吧。”莫懿笑着把天王羽推回汤池内,“顺带,谁和你说我是姑娘了?我莫懿江湖人人皆知是男子,你一口一个姑娘叫得倒是很欢。”
  
  天王羽差点又被气得吐出一口血,那大哥,你穿这一身男不男,女不女的衣服还盘个头发,这不摆明了让人认错吗!还有怎么那云梦弟子叫得一声姐姐,我叫不得一声姑娘,这绝对是打击报复!
  
  “上次被你暗算,光明正大来一场,看我不把你按在地上狠狠摩擦。”天王羽恶狠狠地说着。
  
  “真后悔把解药给你了,应该丢着你不管的。”莫懿绕到天王羽身后,抬手捏了捏他的脸,“不过看着小羽脸手感那么好的份上,就给你了,等你伤好来摩擦,我先走了。”
  
  “……”动弹不得的时候被人吃了一发豆腐,还是被个臭老爷们吃了一发豆腐,还有那鬼称呼,天王羽忍不可忍,大骂一声,“去你的小羽!!!”
  
  空气中除了一片笑声,再没有其他回应。
  
  几个时辰过去,天王羽在池子里泡得晕晕乎乎,忽然听见有人小声讨论。
  
  “诶诶,这就是莫姐姐看中的人吗,刚刚莫姐姐笑得可开心了。”
  
  “唔……长的也不怎么样嘛,莫姐姐眼光真奇怪。”
  
  “嘘!小声点,被莫姐姐听见了少不得要闹,快去做正经事,该把这个武当叫出来了,再泡下去要熟了!”
  
  ……当真以为我泡晕了听不见啊!天王羽脑袋上青筋直跳,要不是怕再次运功引发毒性,这几个女子少不了一顿打。
  
  一个清亮的声音响起:“天王羽少侠,请移步桃源津,我们帮你上药。”
  
  “唔……终于好了吗,你们把药给我我来弄吧。”莫懿打了个哈欠,懒懒地拖着步子走过来。
  
  “莫姐姐我们帮你把药放过去!”一片嬉笑声中,云梦几个弟子把一堆药抱走,互相推挤着出了汤池。
  
  “你又在搞什么幺蛾子!”天王羽穿好衣物,退后几步,警惕地看着莫懿。
  
  “我好心好意来帮你上药,不然你想占了她们便宜,光着身子让她们乱摸不成?”莫懿笑着,径直走过来,趁着天王羽不备,就把人拦腰抱起。
  
  “你干什么!放我下来!”天王羽死命挣扎,抡起拳头就准备给莫懿脸上来一拳。
  
  “刚刚出来汤池,还是别多动的好,余毒再次扩散你这辈子就只能被我抱着走了。”莫懿轻飘飘地一句话,让天王羽讪讪地收回手。
  
  “说得自己没事人一样,也不看看这是谁害的。”
  
  “闯进我的密林,你是第一个活着出来的,我也挺惊讶的,在我刀下竟然还活蹦乱跳一直到云梦。”
  
  天王羽这下是真的无语了,这人怎么可以这么不要脸!不过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那么也只能乖乖待着,咬咬牙,把途中遇见的云梦弟子迷一般的笑声抛在脑后。大丈夫能屈能伸,暂时受制于人,我忍!
  
  虽然怀里的人看起来一脸不情愿,可是莫懿挺高兴的,特地绕了条远路,绕了大半天才把天王羽放下到床上。他皱眉看了半天床边的瓶瓶罐罐,沉默地出门一转,很快就跑了回来,手里多了张字条。
  
  “小羽,把衣服脱了。”莫懿转过身一边照着字条找药膏,一边说。
  
  “诶我说你能不能换个称呼,我们很熟吗?”天王羽一边解开衣服的带子,一边抱怨。
  
  “好啊。”莫懿回答得很干脆,坐到了床边说,“天天,羽羽还是小王?”
  
  “滚!”
  
  “我不,你都落到我手里了,凭什么叫我滚。”莫懿看了看天王羽身上的伤口,皱了下眉,蘸了点药膏,轻轻地揉在几处较大的伤口上面。
  
  “疼吗?”莫懿忽然问。
  
  “废话!下手真重,不就是进了你林子,而且那个是个什么鬼地方,进去了还出不来。”
  
  “唔……我下次轻点。嗯……那个,小羽,阿娘说了,进了密林还没有被打死的人,要以身相许的。”莫懿无辜地看着看着天王羽,手指在轻轻敲着瓶口。
  
  “咳咳咳!这是什么鬼规矩!你们的规矩你们自己守,别扯上我!”此言一出,天王羽被吓得呛住了,不住地咳嗽起来,咳到最后脸都红了,莫懿赶紧递了杯水过去。
  
  “还有,你体内的余毒可是要在未来一直用暗香特别的解药慢慢排除的,否则越积越深,到最后哪怕人还活着,这一身功夫也要没了。”莫懿托腮笑吟吟地说。
  
  “这是在威胁我?!”
  
  “是啊。”
  
  “解完毒,我立马离开,那时想必你也拦不住我。”天王羽沉默许久,憋出这么一句话。
  
  “好啊,我等那一天。”莫懿仍然笑吟吟地看着天王羽,仿佛得逞了什么小阴谋。
  
  几个躲着门后的云梦弟子笑着跑远了,依稀间,还能听见她们说:“哈哈哈莫姐姐又在捉弄人了,他刀上面哪来的毒,不过是骗人地罢了,这位少侠这下可被坑惨了。”
  
  
  
  

评论(31)
热度(36)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