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叶黄】续香火

【叶黄】续香火
※这文原意是写叶黄的花样续苗……写着写着就忽然变味了……惆怅。 
※我流ooc,请谅解。
※最后感谢,我咸鱼这么久都不取关的小可爱(。・ω・。)ノ♡
  
  
  腾讯爱搞事,时不时就搞点新奇玩意出来,近几月,搞出了一项根据两人每天互动情况而有不同标志的功能出来,真是好不新奇。联盟退役成员里有一叶姓人士,在家无聊,也养起了那么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个火苗,还有几个有壮大的趋势。其中还有一个火花鹤立鸡群,变成了一艘小船,并势不可挡地向巨轮冲去。
  
  养苗是个大事,你要每天心心念念去照顾这些苗,每日必道早晚安,有事没事撩一撩,哪天忘记了,可能会落得火散人离的惨痛下场。
  
  其实联盟内首先发现这个火花功能的是某个黄姓人士,并且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一举把叶修拉下水并顺利占据首要位置,每天不用置顶都能一眼瞥到。
  
  这个叶姓人士名唤叶修,退役前是联盟搞事一把手,退役后,是荣耀游戏里搞事一把手,不时叼烟开几个奇奇怪怪的小号去端好几个boss的老窝,让各大公会苦不堪言。
  而养起了火苗,这人也同样敬业。
  
  在短短一个月内,长长一串从上往下滑,连周泽楷的头像后面都点起来一个若隐若现的小火苗。
  
  这火苗不养还好,一养就容易成瘾。叶修这会逢人便问要不要火苗,似乎和联盟内某位黄姓选手较起劲来,大有年终比比谁火苗更多的趋势。
  
  养苗容易续苗难,叶修某回因事耽误,自己无法及时续苗,临走交代叶秋总裁,千万要记得为哥哥续个苗,这些香火就交给你了!
  
  叶秋总裁抖了一抖,轻描淡写接过号。
  
  不就是几个苗?
  
  然而事实总是令人心惊,总裁点开哥哥qq,看见那一排滑到手软的红色,气得利用节日群发祝福功能,每人一句续香火,惊得众苗抖三抖,还有一船差点翻了。自此一事,“续香火”一词成为美谈,众口相传,为一大乐事。
  
  我们再来看看热情不输与叶修的某一黄姓大神黄少天。这位的苗养得那叫一个顺手,虽不是每个都经过精心灌溉,可是因习惯使然,苗苗一个接一个来,令他十分措手不及。而某个被他置顶的小船更是,顺着浪潮一波涌上了巨轮层次,成为黄少天每天的终极boss。
  
  每天早晚安不需要那么讲究,可是每日行程和吃食可不能马虎,黄少天就做的不错,把自己每天行程按时汇报,每晚九点,准时得跟qq有个定时发送似的。
  
  为什么呢?
  
  叶黄这两人,明面上是好兄弟好哥们,私下里其实是对小情侣,只是他们地下工作做得好,没几人知道,只当他们感情好。
  
  叶修养起的这几个苗,有几分是真的想养,可还有几分是和黄少天呕气。想想自己的小男朋友除了自己还有那么多的火花,这就像黄少天偷偷有了别的小朋友,怎么想,叶修心里都是不太痛快的。本来就不是一个爱多事的人,却非要做些幼稚可笑的多余的事。黄少天在一旁看着觉得好笑,在心里也不少埋汰叶修这人小孩脾气。不过再想想,小孩脾气的叶修,倒也是难得一见。
  
  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人,心思却莫名的细致,看起来一脸云淡风轻的人,心里却又藏着执拗的小心思。
  
  可是呀,有时候知道而又不点破,又何尝不是一种默认的默契呢?
  
  春节将近,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都在备着年货。
  
  黄少天裹着羽绒服,围巾遮住了大半张脸,匆匆地走在b市的大街上。本该是个陪家人的日子,这哥们儿却跑到了b市,偷偷摸摸会起了情郎。
  
  叶修又何尝不是,也一个人偷偷摸摸地跑到g市,溜进一家在黄少天朋友圈出现率极高的小店。
  
  想法太相似有时也是一种苦恼,精心准备的惊喜却变成一次让人无奈的错过。
  
  说好的这几天事务繁忙得待在b市哪都不能去呢? ? ? 黄少天郁闷地坐在某家小店外的桌子上,任由火锅的热气蒙上了手机屏幕。他叹了口气,忽略了叶修那个不断跳出来的笑字头像,把手机放回衣服口袋里,恶狠狠盯着面前的火锅。
  
  天寒地冻,不吃一顿羊肉火锅简直对不起自己快要冻僵的手指!
  
  在火锅快要见底时候,叮咚叮咚的水流声打破了这片宁静。黄少天夹着最后一块羊肉的手悬在半空,愣了半响,撇撇嘴,把肉送进嘴里,这才拿出从刚才起就一直不安分的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喂?”
  
  电话另一边传出的声音有点闷闷地,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开口:“少天。”
  
  既然开了这个门,话匣子就关不住了,所有的委屈和不满都哗啦啦地随着打开的阀门流了出来。
  
  “靠……你怎么还好意思打电话过来,大过年的,我跑来找你一次容易吗我,你这家伙竟然还给我玩失踪,很好玩是不是?退役那会还没有玩够吗,真是不知悔改……”
  
  叶修静静地听着恋人的每一个音符,没有像以往那般嫌弃着回应。直到那个声音越来越小,他才低头看了看腕间的手表,打断了黄少天的话语。
  
  “你在哪儿?”
  
  “啊?我在店里吃火锅啊……”
  
  “问你街道呢!少天大大这是见不到我脑子也不灵光了?”
  
  具体在什么街道,黄少天也不清楚,和叶修鸡同鸭讲糊了半天,还是点开那个暗下去的火花,发了个位置过去。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一家不知名的店里,等着一个不知在何方的人。
  
  “今晚我会回来,有人来接你回家。”
  
  黄少天被叶修这没头没脑的话弄得一头雾水,支支吾吾地“嗯”了一声,便没了声响。
  
  似乎是沉默太久,冬日里的水汽都凝结成了冰,糊在嘴角,开口陈述忽的变成了难事。
  
  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着,谁也没有按下挂机键,或许都在等着对方先去行动。
  
  紧张的汽笛声划破夜空,一辆黑色的轿车拐进了街角。
  
  黄少天忽然听见电话另一端的人的一声轻笑,极轻极快。
  
  熟悉的身影从车内下来,迷茫地朝四周转着,还紧皱着眉头,似乎很是苦恼。
  
  “去吧。”叶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魔力一般,让黄少天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直勾勾盯着车旁穿得规规矩矩的人。
  
  来人似乎也注意到黄少天的异动,转过身来,不确定地喊了一声后,走了过来。
 
  “哥哥让我过来带你回家。”和叶修并无二至的面孔撞进黄少天眼眸,惊得人儿张大了嘴无声惊叹。
  
  黄少天僵硬着身体,缓慢地向车子移动。在黄少天手将要触碰到门的那一刻,车门自己打开了。
  
  座位上坐着的是某个让自己日思夜想都想揍一顿的人——叶修。
  
  “怎么?还不进来?要我抱你不成?”未挂的手机里传出面前人的话语,黄少天羞红了脸,关了手机,一骨碌钻进了车门。
  
  平时的话唠今日却没有过多的言语,就这么静静地坐着,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爱人的呼吸忽然到了耳边,轻吐:“少天大大今日也不曾忘记给我续香火。”
  
  小话唠顿时一激灵,一拳软趴趴打到叶修的肩上,狠狠埋怨一句。
  
  “被你套路了混蛋!”
  
  冬日温情,再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挡爱情的火苗慢慢燃烧。
  
  

评论(8)
热度(94)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