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周叶】烟花柳巷(0)

【周叶】烟花柳巷
※很久很久以前就说要写的将军周和小倌叶的梗,因为人物身份所限,所以肯定有不同程度的ooc,最后,我更文速度大家都知道,是极慢,请理解|・ω・`)
  
  
楔子 
  “老爷!老爷!大事不好了!小少爷他跑了!”一个传着灰布衣裳的下人急急忙忙跑进内堂,一进门便一扑,咚地一声跪在地上。
  
  “急什么,叶修这混小子跑了又不是一回两回了,怎么每次都这么急急躁燥的。”叶老爷淡定地泯口茶,然后抬头责怪地看了仆人一眼。
  
  “老爷,大少爷跑这事大家都习惯了,可是这次小少爷也跟着也跑了!”仆人稍稍抬起头,声音带着些许颤抖而又急切。
  
  “噗!咳咳咳咳……”叶老爷闻言,猛地喷出一口刚咽下去一半的茶水,还被余波呛个不行。这些混小子!怎么一个二个都不让人省心!
  
  仆人紧张地看着自家老爷被水呛到,可是又不敢贸然起身为其拍拍背,此刻面部因为纠结扭曲做一团。
  
  “叶修这混小子瞎闹便由着他去,叫你们防着点叶秋你们都防不住!”叶老爷把茶杯拍在桌子上,拍的桌子抖着惨叫,仆人在地上也跟着抖着在心里惨叫。这两少爷要真扮起对方来,怕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哪个是真,我们这种下人,眼拙,哪能分得清。
  
  “给我备马,去将军府,请周将军帮我把这两混小子揪回来!”叶老爷豪气起身,气得浑身发抖。
  
  仆人战战兢兢地走出内堂,大收口气,愉悦地哼着口哨去备马。
  
  
  
  叶家在京城颇有名气,当今这圣上的父亲还是叶父年轻时搭救才侥幸保住性命,圣上的父亲心怀感恩之心,将自家妹妹嫁入叶家,叶修叶秋两兄弟同如今圣上倒还有几分血缘。一个家族,势力大了,难免不被惦记。可这叶家,一不要权,二不要兵,就这么安安分分地待在京城。时间久了,圣上反而过意不去,给叶父封了个闲散爵位玩玩,连带叶家这对双胞胎,就这么成为了微妙的皇亲国戚,势力不大,威望挺高。
  
  叶府为人处世算不上低调,尤其是他们家那对闹腾的双胞胎兄弟。虽然容貌未曾有外人知道,可是哥哥多次出逃之事倒是广为流传,经过民间加工,还有了一出戏本,偶尔一听,叶父气得直跳脚。
  
  这回,叶府一阵鸡飞狗跳,知情人都笑而不语,安静欣赏这出每月必上演的精彩好戏。
  
  周府被叶父席卷进这场风波也是难受,老爷下令,全府遭殃,下人们一个个去找得晕头转向,就是找不到这个叶家的小崽子。

  叶府大小少爷集体出逃还找不回,这咋办呢?那只能请周府小少爷出马了。

评论(3)
热度(17)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