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梦间集】玄铁带娃记

※噩梦那个本剧情真的太好玩了!没有玄铁可能性格什么的完全ooc。听说写啥出啥,玄铁爸爸快来见你家儿子!他们被人欺负了!!!!

  
  众所皆知,带着一个熊孩子是心累的,带着两个熊孩子是绝望的,而我们带着两个熊孩子的玄铁爸爸不仅没有绝望,还似乎乐在其中。我想,这或许是因为玄铁爸爸是个熊爸爸。
  
  在两个小团子还没有长大时,玄铁爸爸过着宛如天堂一般的生活,叫两个小团子做什么他们就按着做,那几声爸爸叫得玄铁心飘飘然。
  
  倚天和屠龙虽是亲兄弟,可是喜好习惯皆不同。例如倚天恶酒,然屠龙则嗜酒。倚天也不是生来就厌恶这酒,只是因为玄铁的一次恶作剧。
  
  那天,玄铁在一时兴起之下,把年仅七岁的小倚天骗过去,递过去一壶醇香的烈酒,笑着哄倚天喝着试试。小倚天想都没想,接过来一口闷,然后便直挺挺地倒了下去,空荡荡的酒壶轱辘轱辘滚到玄铁脚边。
  
  玄铁看着空荡荡的酒壶和倒下去的倚天脸都绿了,此刻真不知是该心疼美酒还是担心孩子。
  
  至此一事,倚天本就沉默的性子更加冷漠,并且在玄铁面前尤为强烈,连句爸爸都懒得喊了。
  
  屠龙便不一样,从前一直跟着倚天喝那清茶,如今家里忽然多出的那一排美酒,闻着味便找来了。
  
  酒在兄弟二人这里是个新奇玩意,倚天因玄铁捉弄后,便滴酒不沾。屠龙则一直对这香气扑鼻的液体有着浓厚的兴趣。因为倚天先例,玄铁不敢给屠龙尝这难得的佳酿,还藏得紧紧地,生怕一个疏忽,又多一个冷冰冰的小老头。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次,在玄铁外出时,屠龙循着味道偷偷打开自家的酒窖,一喝就是一个天昏地暗。
  
  玄铁不在家,屠龙溜走偷酒喝,家里寂静得可怕。倚天靠在床头打坐,不时朝门口瞅瞅屠龙那小子有没有回来。
  
  然而眼瞧着正午都过了,屠龙还是不见踪影,倚天终于起身,去寻找屠龙踪迹。
  
  嘭一声,地下似乎传来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倚天急急劈开酒窖的木板,一股刺鼻的酒味便折磨起倚天的鼻子。倚天皱眉走进酒窖,看见的便是屠龙抱着一个酒坛子往嘴里倒酒的画面。
  
  倚天用剑戳戳屠龙,换来人醉醺醺地一喝!
  
  “谁?竟要抢我美酒!”
  
  “……”倚天沉默半响,在屠龙准备继续往嘴里倒酒时 用剑柄狠狠地往屠龙脖子后一敲,硬是给人敲晕了,然后扛出去扔地板上接受烈日的抚摸。
  
  玄铁乐呵呵扛着一头野猪从集市上回来,看到的便是屠龙昏迷不醒躺在院子里地上,酒窖木门被利器劈开,倚天似乎不见踪影。这画面组合起来吓得玄铁丢掉野猪,立马进屋扛起重剑,往屋外冲。干嘛?寻仇去!
  
  “咳咳。”清冽的声音从床榻上传来。
  
  玄铁抬头便见到倚天平静的面容,顿时松了口气。还好,这两孩子好歹还有一个活蹦乱跳。
  
  “屠龙偷了你的酒,下次藏好点。”玄铁听了倚天的话,心里那颗悬着的心咔嚓咔嚓裂开,而看到酒窖里仅剩下的不多几壶残羹,玄铁顿时跑到院子里朝睡得烂熟的屠龙大喝!
  
  “混小子!快点起来跟你老爹打一场!然后滚去酿酒!”
  
  看着屠龙毫无知觉的睡颜,玄铁握紧手里的重剑,恨不得把包裹里要给屠龙的炎阳给捏碎了。
  
  后来,玄铁觉得,不能让自己两个这么目不识丁,于是带回几本圣人典籍,给倚天屠龙两兄弟学习学习。
  
  当然,玄铁原意也可能是让两兄弟饱读圣贤史书,安分一点,不求多几分儒雅之气,只求不要再随意闯祸。
  
  原以为以屠龙闹腾的性子,不会对这些书籍感兴趣,玄铁都做好守在旁边陪着屠龙看完一整本古籍,哪里知屠龙对手里这几小本数据产生极大兴趣,看了一回后,还把玄铁不小心弄皱的痕迹给仔细压平。把书放回去时还顺带得意地看了眼满脑子星星的倚天。
  
  古籍给屠龙的熏陶远远让屠龙失望,这熊孩子还是不停地找倚天挑战,输了便嚷嚷再来一局,赢了便大呼痛快!然后转而向玄铁挑战,落了一脸灰便跑后山练习几月再来继续挑战。
  
  倚天倒是能躲则躲,古籍这玩意,看着头大,还是后山树底下凉快。看古籍?不如与人讨论剑术,擦拭身侧宝剑来得有趣。
  
  孩子们渐渐大了,该出去历练了,玄铁揪着一颗心,放这对不让人省心的兄弟出门。
  
  孩子在家熊,玄铁闹心。
  
  孩子出门熊,玄铁担心。
  
  孩子熊过头,玄铁揪心。
  
  在此三心打击下,玄铁也终于扛起重剑,再次在江湖畅游。或许缘,妙不可言,玄铁与挚友神雕相遇来到剑冢,竟再一次与两兄弟相遇。虽然孩子大了,连父亲都不乐意叫,只是啊,血缘这东西,总是在的,来一战,酣畅淋漓。
  
  熊孩子还是那个幼时模样,长大了也没有变,那么这么久不见……
  
  嘿,这下,该让爸爸好好抱抱了吧?
  
 

评论(10)
热度(44)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