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叶黄】叶修家的小兔子🐰(上) 

※农民叶×兔子黄,或许是非主流的乡村爱情故事,ooc,注意。
※全程兔子卖萌,不许和我抢!所有的少天兔都是我的!叶修也不给!【紧紧护住小兔子】
※脑洞来源夏徹家快成精的小兔子。 @蓝关望雪
※最后,求小天使顺手点个小红心(。・ω・。)ノ♡
字数2776  
  叶修是乡下某村辛辛苦苦垦植的农民,最近由于庄稼收成不好而尝试养殖,养了一窝小鸡仔和小兔子,打算补贴下家用。
  
  在最新的这窝兔子中,有只白灰黄夹杂,灰扑灰扑的小兔子,总是欺负同一窝的其他小白兔和小灰兔。叶修在给小兔子换切条的胡萝卜时,总是能见到这么一只灰扑灰扑的小兔子,举起爪子,在窝里作威作福。于是,为了其他小兔子们相亲相爱,早日为他诞下新的一窝兔子去养家糊口,叶修不得不把这只特别的兔子搬到新窝。
  
  小兔子挪窝后明显很委屈,原来那窝还能靠实力抢到最嫩的青草,最好吃的胡萝卜,偶尔还能欺负其他小兔子。可是这个新的窝,只有自己一只兔子自己孤单寂寞不说,连吃的都没得挑,小兔子郁闷,决心绝食来抗议。
  
  叶修最近很苦恼,因为这只磨人的兔子。
  
  这兔子很奇怪,和其他兔子在一窝时,最威作福,扰其他兔子安宁,仿佛整天都有用不完的力气去抢食和骚扰其他兔子。可是在叶修给他挪了个新窝后,这小兔子就像魂没有跟着挪过来似的,整天恹恹趴着。给胡萝卜嗅嗅后满意就咬咬,不满意就躲到角落缩成一团,给青草就直接理都不理,看见叶修便伸出爪子委屈求抱抱。
  
  这兔子真不好伺候!
  
  叶修抱怨的同时小兔子也委屈。辛辛苦苦修炼成精容易吗?可是不小心被你带回来后,就跑都跑不了,连最基本的爱好也要被剥夺,你委屈,我委屈成球!
  
  叶修无奈,总不能让这兔子继续恹下去,只好把兔子抱出来,好吃好喝供着,偶尔放回窝里去欺负下其他兔子。
  
  小兔子很高兴,自己搬了新窝,还是主人暖和的被子里。叶修养过牲畜,却没有养过宠物,而现在这只兔子,却是彻彻底底地宠物兔性格,还是大爷型的。
  
  既然是宠物,那得有名字,奈何叶修是个取名废。被叫了好几天“阿黄”的小兔子忍无可忍,终于给了叶修一爪子,表示抗议。本大爷有好好的名字,阿黄是什么鬼!看着躲着自己的小兔子,叶修忽然读懂了那一团毛茸茸的玩意内心想法。
  
  怎么读懂的?那么几个大大的文字泡立在那里,谁都看得见。
  
  什么东西?这是忽然得了什么神通懂兔语呢?叶修是个朴实的农民,受邻居家小姑娘的影响,也信些神神鬼鬼的东西。看见一个个大大的文字泡,叶修觉得,这兔子不简单!
  
  既然是不简单的兔子,那么名字就不能随便了,得让兔子大爷来挑。叶修把兔子放在一本杂志上,让它自己选字。小兔子差点没有喷出一堆文字泡把叶修淹没。
  
  你大爷的!你拿这么小的字给我选不知道兔子爪子下去就遮住一片吗?!还有你见过识字的兔子吗?虽然我认得字,但是不是这些玩意啊!
  
  小兔子绝望了,认命地随便指了两处。不管了不管了,随便你怎么叫,但是敢再叫我阿黄我就咬死你!
  
  “少天?黄少天?”叶修圈出了兔子爪子下按着那一片的中心区域的两个字,不服输地把黄字加上了。
  
  小兔子耳朵动了动,心里那叫一个惊喜。果然兔品好啊,随便一指都能指到自己的名字。
  
  少天兔很满意,表示暂时忘记曾经被叶修叫做阿黄的事迹,蹭蹭他,讨点胡萝卜吃。虽说兔子在你脚边蹭做一团,处处是撒娇意味,可是叶修硬是读出一股“叶修,给本大爷拿盆胡萝卜来”的味道。
  
  所以养兔子的叶修,化主动为被动,变成了兔奴,伺候得少天兔舒舒服服。作为奖励,少天兔不时趴着给叶修撸撸兔,让这日子过得甚是滋润。
  
  
  黄少天被伺候舒服后,确实是只很乖的兔子,只要你别惹我,本兔子绝对不咬你。可是最近某些事,让少天兔子良好的涵养破功了。
  
  叶修有一个表妹,叫做苏沐橙,平常在城镇上学,周末回来,据说是照顾孤寡老人。
  
  某次叶修进城给苏沐橙带生活用品,听到这么一句话,差点没给吓得闭过气去。什么叫孤寡老人,哥一个大好青年怎么就成了孤寡老人呢?还有家里不是有闹腾的黄少天和一堆兔子吗?哪里孤寡了。
  
  而此次事件的主角之一,便是这个叶修的表妹。
  
  苏沐橙听说叶修养了只特别的兔子,还与兔同吃同睡十分惊讶,决心看看这只兔子到底有何特别,怎么这么得自家表哥青睐。
  
  当然,这计划只能在叶修不在的时候做,这兔子这么得宠,万一自己被哥哥叉出去扔了怎么办。
  
  叶修给兔子的吃食是极为精细的,可是这也不能阻止小兔子寻觅新食物之路。
  
  这不,苏沐橙这边手上的这个芹菜圈就让少天兔子孤傲的外表破功。
  
  女孩子在对待宠物上总是比男孩子多些想法。比如新奇的喂食方式。
  
  
  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超级委屈。
  
  叶修早上去集市卖作物去了,少天兔子知道。本想着主人不在,可以把其他小兔子狠狠欺负一番,几天不打架,爪子有点痒。
  
  可是意外总是在不经意时发生。
  
  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雌性前面败给一个芹菜圈。
  
  族里的前辈在黄少天出门前,曾警告过,小心人类,尤其是那种扎着辫子的人类,那种人类会有很多种方法折磨兔子。
  
  被叶修养习惯了的少天兔如今很想问自己为什么会忘记前辈们的训导,还主动去靠近这可怕的生物。
  
  这件事的开端在苏沐橙找了一株芹菜,编成圈后,套在了少天兔的脑袋上。
  
  少天兔当初或许是被食物的味道吸引,放缓了挣扎,以至于苏沐橙的诡计得逞。
  
  少天兔先是一只兔子,然后才变成兔子精。所以所有生物贪吃的本能战胜了理智,少天兔开始去够自己头上那圈芹菜。
  
  先把头转过来够垂到眼睛前的芹菜叶子。
  
  我够!我够!靠靠靠!离鼻子那么近怎么够不到啊!
  
  不信换个方式再来,我往后面够!
  
  扭头!扭头!怎么还是够不到!香味就在这里环绕却吃不到,老天你折磨我呢?!!!
  
  既然扭头够不到,那我跳起来!跳起来就够高了!
  
  我跳!立起两只爪子跳!啊啊啊够不到!我跳到床上去!
  
  叶修从集市上回来,推开卧室便看到头上顶着一圈小芹菜的黄少天不停用各种姿势跳来跳去,偶尔还用爪子去抓自己的耳朵。而苏沐橙就在一旁兴奋地看着兔子抓狂,还不时用手机拍照。
  
  发现自己的罪行暴露后,苏沐橙吐吐舌头,像一阵风一般快速溜出了叶修卧室,留下叶修一人面对委屈爆棚的少天兔子。
  
  小兔子继续用爪子扒拉着自己的头,却只能摸到头上芹菜圈的叶子,此刻感受到叶修的气息,立马乖乖坐起,委屈的小眼神滴溜滴溜看着叶修。
  
  我对这个叶子不感兴趣了,快过来把它给我拿下来!
  
  叶修看着兔子头上那一排整整齐齐的文字泡,再一次揉揉眼睛,第二次出现错觉了,莫不成这兔子是神仙?
  
  少天兔子看到发愣的叶修,心里的委屈化为愤怒哗啦啦全跑了出来,兔子狠狠一跳,爪子扒到叶修裤子上,死命摇头。
  
  咦?芹菜圈掉了!!!
  
  随着芹菜圈落下,少天兔也再一次跟着跌落到地上,软乎乎的球稳稳地落到芹菜圈旁边,心满意足地啃起第一次见到的芹菜叶。
  
  “又不是不给你吃,非要这么折腾。”叶修无奈笑笑,乘少天兔吃芹菜叶的时候揉了揉兔子的毛。
  
  恩,还是软乎乎,毛茸茸,没被沐橙折腾傻了。
  
  似乎感受到背上的异样,少天兔用一只爪子小心地按着芹菜叶,另一只爪子啪一下,打在了叶修手背上,附赠三条指甲抓痕。
  
  不,看来是给折腾坏了。
  
  叶修盯着手背上的血痕,再看看愤怒盯着自己也只有萌感的少天兔,忽然心累。惨了惨了,这下要失去我的小兔子了。 
  
  
   

评论(4)
热度(145)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