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周叶】偿命?那就以身相许吧!10

※完结!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就这么完结了,卡在结局那么久也是厉害了。
※接下来是吸血鬼pero,嗯。
  
    
   
  
  周泽楷后来是否成为一方战神,叶修不知。命运弄人,叶修在那个世界只待了三年。 当初那个不听话的小兔崽子脾气终于有了起色,叶修却在一次抵御异兽的战争中倒在周泽楷面前。
  
  叶修再一次睁眼便是自己安静地躺在自己床上,那个世界的一切仿佛是一场真实的梦,假如没有那撮烧焦的头发。
  
  从梦里出来,叶修还是那个懒懒的脱稿玩弄编辑的叶修,只是周泽楷这个名字,却刻在了叶修心头,抹不掉了。
  
  在那波异兽潮来临前,周泽楷还曾对叶修有过轰轰烈烈追求行动,玫瑰花,异兽晶核和武器那段时间堆满了叶修的仓库,在叶修感慨周泽楷不愧是在野兽堆里长大的同时败光了宫殿储蓄,叫叶修想无视都不成。叶修许诺周泽楷,兽潮结束,会给他一个答复,是拒绝还是同意,周泽楷内心也清楚。
  
  其实叶修在初次见到周泽楷捧着一把不知从哪里找来的玫瑰花后,就明白了自己不小心把周泽楷养歪了。明明是当做儿子养,怎么就养成了童养媳?可是对待如此好的周泽楷,叶修又岂会不动心?
  
  叶修是喜欢周泽楷的,但是他不会接受周泽楷,或者说不敢,因为他无法给周泽楷一个明白的未来。叶修自己清楚,他不可能永远地待在这个世界,有一天,他会离开。也许当初叶修不该把周泽楷捡回来,这样他就算离开了,周泽楷也不会被束缚在对自己的情感中。而周泽楷,是明白叶修的喜欢,并想要更多,想要叶修的全部。
  
  能够再一次见到周泽楷,叶修很意外,有欣喜也有悲伤。如何从那个世界回来,没有人比叶修更清楚了。
  
  在看到周泽楷出现在电视上,并被拘留时,叶修内心护犊子的情绪又出现了,他想都没想,就冲到警局,领回了周泽楷。而周泽楷的遗忘,是叶修所没有意料的。那么一个闹腾的小兔崽子,就这么忽然把自己给忘了……
  
  在出租车上,叶修并没有真正睡着,他在想周泽楷莫名的出现和遗忘。那么一张帅脸,叶修不可能认错,他旁边坐着的,就是他心心念念的小周。就算不记得他了,也还是他的小周。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周泽楷没有变,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被人困住的小兽都是会想方设法地逃出去。周泽楷也曾多次尝试逃走,虽然结局无一是被抓回来。
  
  叶修其实做过一件蠢事,在刚刚把周泽楷拐回家中时。
  
  他在主角的设定文档中添上了“周泽楷不可以离叶修太远”的字样,所以周泽楷不是不可以离开叶修的屋子,是不能离开叶修。有段时间,叶修甚至想添上“周泽楷喜欢叶修”,只是,被迫喜欢上自己的小周还是那个小周吗?最终,文档中所有字样都被叶修删去。
  
  
  叶修看着面前有点发愣的周泽楷,叹了口气,继续说:“你也看见了,这里并不是你长大的世界。你可能也记不得我是谁,只是你这个眼神太熟悉了,总是让我想到小周。”
  
  周泽楷沉沉地盯着叶修,不说话。
  
  “咳……小周,别不说话只盯着我,跟我欺负了你似的。”叶修眼神飘忽地看向窗外,有点心虚。
  
  怎么就没有欺负了?一声不吭就倒在我面前,现在我好好看看你还不成?周泽楷继续用眼神表达自己的控诉,以唤醒叶修内心的另一波心虚。
  
  “叶修。”周泽楷对上叶修的眼神,缓缓道,“回答。”
  
  他还是一如既往精简的说话风格,只是语气中多了一股不容忽视的强硬。周泽楷在用自身的气场,压迫着叶修,逼迫叶修面对他所欠缺的那一个回应。当初的叶修,有着充分的理由拒绝周泽楷,而如今呢?连叶修本人都不想去拒绝。时间和距离可以抹去感情和伤痛,也可以让感情和伤痛刻在心底,无法拔除。
  
  看着面前忽然变回八年前模样的周泽楷,叶修愣了愣,随即站起身,恢复平常的模样,捏捏周泽楷的脸,笑道:“小兔崽子长大知道威胁了?”
  
  “没有威胁。”仍由叶修的手捏住自己的脸,周泽楷紧绷着自己的面容,极力掩饰着内心的小紧张。
  
  “哦,那就不说了。”
 
  “……”
  
  “威胁?”
  
  “你竟然威胁我!周泽楷长大了,管不了了,让我一个人静静。”叶修听着周泽楷的试探,显露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皱眉叹气,表演得活灵活现。
  
  周泽楷看着面前似乎没怎么变的爱人,笑了笑,上前紧紧地抱住了他。
  
  “嗯,威胁。”
  
  叶修懒懒地任由周泽楷抱着,还把大半个身体的重量都交给了他,周泽楷了然,就这么让叶修半靠在自己怀里。
  
  “那哥要是不答应呢?”
  
  周泽楷歪头想了想,吐出两个字:“偿命。”
  
  “哦?怎么做?”叶修俏皮地眨眨眼,装作不知,“是砍了我还是烧了我?没记错的话,你的元素对我没作用。”
  
  “那就以身相许。”
  
  就着抱着叶修的姿势,周泽楷低头吻上了叶修,如他曾经在梦里那般,温柔地吸允着恋人的嘴唇,刻上自己的痕迹。
——————
END
  
  
  
 

评论(6)
热度(42)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