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叶黄】miss03

※叶黄校园向。
※友情或爱情,暂时未知。
※与原著无直接关联,有些许bug。
※有叶修叶秋两兄弟和黄少天,暂时没有其他原著人物。
字数2040  
  
  军训最后一天是送同学去部队打枪,算是一个辛苦后的小福利。
  
  让黄少天对叶修认识刷新也就是打枪这一天。
  
  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整个军训都懒洋洋地,快被教官揪出去扛旗的叶修竟然有那么好的枪法。去部队打枪说到底也是走个形式,让学生摸摸枪杆子,学生基本脱靶,打中了也是蒙的,就图个新鲜。可是叶修的枪法却让教官都感到吃惊,竟然发发中靶,还都在8环内。
  
  叶秋倒是不惊讶,他和哥哥小时候被自家老头子送到部队去待了几天,哥哥啥都没有学会,唯独对枪杆子感兴趣,几个月时间硬是练就一手好枪。部队肯定去跟叶家老头子要人了,可是叶母死活不让叶修待在部队,加上叶修年纪不够,于是叶修才能够继续平平淡淡过着学生的日子,这倒也是一个传奇,然而做听众的黄少天却认为这纯属扯淡,不能信的。
  
  毕竟谁家父母会无聊到把孩子塞进部队玩几天啊!
  
  打枪的快活时间只有几小分钟,剩下的便是漫长的等待。黄少天和叶修是同一批进去,同一批出来的,也是最耐不住寂寞的一批人之一,尤其在一片烈日下。
  
  “欸你说教官总是交代我们不要进去场子里捡子弹是不是有人去捡过然后悲剧了啊?”黄少天和叶修挤在一片小小的树荫下,叼着一片叶子问。
  
  叶修抢过黄少天口中的叶子,面色古怪地盯着黄少天。“能不能想点好的?”说完顺带把叶子插在人帽子上了。
  
  黄少天重新摘了跟草,叼着挠挠头,无辜地回答:“又不是只有我这么想,我给你讲,刚才有个同学和我说这里死过人,晚上还闹鬼呢!据说有人晚上总是能听到场子那边有东西在嚎叫,据说你走夜路还有人搭你肩膀……啊啊啊!鬼啊!”
  
  “……你们干嘛呢?”叶秋被黄少天嚎的一嗓子吓得手愣住半响没收回来,在黄少天窜到叶修身后后,就这么搭在半空中。
  
  “啧……在讲鬼故事呢,鬼就像你这样,手浮在半空中不动的。”叶修笑了笑,把瞬间躲到自己身后的黄少天揪出来,并成功收到到叶秋白眼一枚。
  
  “教官叫人准备集合,有东西给。”叶秋无奈的耸耸肩,眼神往黄少天笑嘻嘻地脸上盯了好几眼,才转身走掉。
  
  “老叶,我脸上有啥玩意不?叶秋怎么老是盯着我看?”黄少天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把自己一张大脸凑到叶修眼前。
  
  “不就两眼一鼻一嘴巴吗?难不成多了朵花?”叶修奇怪,推开黄少天凑得过近的脸,起身,去往集合地点。
  
  “欸……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这草地真扎人……”黄少天起身跟上去,完全忘记了自己头上还有片顽强的叶子在彰显存在感。
  
  所有打枪结束的同学,都可以领到一枚无头子弹壳当做来部队溜达一圈的纪念品,据说是女孩子在教官面前卖萌争取来的奖品,只是只有空壳没有头的子弹有什么可看的呢?于是黄少天蹭到教官旁边,死皮赖脸地讨了两个子弹头,走回队伍,塞给了叶修一个,还仔细叮嘱收好,跟宝贝似的。
  
  叶修看了看手心里躺着的子弹头和壳,再看看黄少天得意的神气样,笑了笑,把它们全装进了裤兜。
  
  回程的路上,叶秋挤到了自家哥哥旁边,暗搓搓把人收到裤兜里的子弹头拿出来,质问自己为何没有。
  
  叶修托腮,奇怪地问以前怎么不见你那么喜欢这些玩意,家里那一堆你要不要?
  
  叶秋无语,把黄少天揪回自家哥哥旁边,一人去站了一个偏僻的位置,表示不想看见你,怕下次对着镜子忍不住打自己,弄得黄少天莫名其妙地。
  
  “老叶你和弟弟关系不好?感觉叶秋总是对你很有意见啊!”黄少天被叶秋怒气冲冲抓过来有点懵。
  
  “哪里的事,就是孩子大了有心事了。”叶修故作深沉,还装模作样叹叹气,被黄少天一拳打在肩上,最后只好抱头讨饶。
  
  叶秋远远地看着自家哥哥被黄少天打得抱头求饶,郁闷地想为何自己就是打不过他,要不下次来一架试试?想了会,叶秋把这个有可能失去自己大半个月零花钱的想法驱逐出去,和平是多美好,我们要自觉抵制战争。
  
  打枪结束后,汇演来得很快,气势汹汹地,叫大家好一个兴奋。
  
  不过叫黄少天郁闷地是,高一154班被安排到中间位置,正好直面主席台,被教官多次要求站如松,坐如钟。一遍演习下来就腰酸背痛,要是再站会军姿就该腿抽筋了。
  
  高一154班被安排和高一153班嚎军歌,在演习那会,男生都懒洋洋地,让教官不停地吼男声呢?!男声呢?!而在正式表演中男生个个精神抖擞,嚎得比杀猪都厉害,完全盖过了女声,如果忽视掉那宛如声波武器的杀伤力的话,这还是一次很完美的汇演。
  
  汇演中,黄少天印象最深刻地是,叶修身上表现出的那种军人的气质,整个压迫感全散开了,不知是演习前被自家弟弟喂了什么神气的东西,怎么出去一趟就变了个人呢?黄少天一直好奇地往叶修那边瞅,同排的同学一直好奇地往黄少天那边瞅,效果便是这一排正步齐的直逼教官。
  
  汇演结束时,黄少天好奇地问叶修怎么忽然被军人上身似的,整个人一个大写的帅!叶修神气的表示,天生自带军人气场,没办法!被自家弟弟一句“老爸在台上,他不敢。”打回原型,夹着尾巴灰溜溜地缩到角落,不时反咬一口,让叶秋嗷嗷直叫。
  
  就算有很多意外和不如意,军训还是在校长的致辞中磕磕绊绊地结束了,在后天太阳升起时,他们将步入自己的高中生涯,去体味真正的百态人生。

评论(4)
热度(86)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