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叶黄】miss02

※叶黄校园向。
※友情或爱情,暂时未知。
※与原著无直接关联,有些许bug。
※有叶修叶秋两兄弟和黄少天,暂时没有其他原著人物。
※嗯,码字感觉渐渐回来了。
字数1968
    

  军训中不得不说的一件大事便是学生的伙食问题。
  
  学校食堂的饭菜不必说,第一顿觉得新鲜,第二顿发现问题,第三顿能逃就逃。叶修这一届的军训期间,前两天食堂非常良心,六人小桌,五菜一汤。后面三天,早上剩下的鸡蛋到了中午的桌上,中午剩下的鸡蛋继续出现在晚上的桌上。最后教官们率先集体出逃,去校外觅食,回来后被军训期间不准外出的学生羡慕的目光戳穿了一个两个三个洞。
  
  到后来,叶修和叶秋也直接早上带便当过来,撑过午饭,晚饭再议,回去有夜宵。在同桌的黄少天羡慕羡慕又羡慕的眼神下,叶修多带了一份,丢给黄少天,收获一大堆友好的文字泡。
  
  “老叶,你真是好人,太懂我了,食堂的菜真是从初中就受够了,你家便当简直是美味啊!再吃几天,我都要爱上你了!”黄少天在接过第二份便当后满怀感激地对叶修说,引来叶修的呛水咳嗽和叶秋警惕的注视。
  
  自己带便当被教官发现是会惩罚站军姿的,可是在连教官自己都跑的食堂,大家也都表示睁半只眼闭一半只眼,带便当,只要别太过分,适度,考虑同学感受,那你就继续偷偷吃吧!
  
  军训接近结束时,有一场沿袭很久的新生迎接晚会,主要由新生表演节目,也会有社团自愿来表演招募。这场演出的质量也会成为各班评比优秀班集体的依据,可是在只能穿迷彩服的要求下,你叫女生怎么去跳绚丽的舞蹈?全班上去打一套军体拳吗?
  
  “啧……学校怪要求真多。”在教官宣布完演出消息后,叶修对黄少天吐槽。
  
  “就是就是,穿裙子去跳舞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让我们穿这种绿绿的服装是要去集体cos青蛙吗?”黄少天咬了一口苹果,话语说得有些含糊不清。
  
  “哈哈哈哈哈……你这是自告奋勇去穿裙子跳小天鹅?哈哈哈哈哈不行让我笑会……”叶修想象黄少天穿上白裙子在舞台上旋转旋转再旋转的情景,笑得停不下来。
  
  “靠!你乱想什么呢!住脑住脑快住脑!”黄少天把苹果随意一丢,使劲摇着叶修的肩膀,仍然止不住叶修的笑声,反而让两个人扭打成一团。
  
  真是有活力的同学啊,路过的险些被苹果砸到的教官不禁感慨。
  
  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高一154班的曲目还是敲定了!曲名为《离开部队的那一天》,节目名为求雨,起源于黄少天那句“我们这是在求雨呢”。
  
  教官在拿到晚会节目排列后,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慌乱,在高一154班唱出第一句歌词时慌乱变成了现实,在高一154班节目表演完后,从中心开始蔓延到整个会场的“教官来一曲!”的呼声中化为洪水哗啦哗啦冲垮了堤坝,泄了出来。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欠的债总是要还的,不还就等着报应吧!这不,报应来了。而教官的满脸忠贞和宁死不从为这场报应画下了一个缺了个孔的句号。
  
  整场晚会下来,黄少天都表现得兴致缺缺,直到看到场上那些熟悉的身影才找回一点点欢呼的力气。尽管在一个有艺术生的学校,台上全是穿得绿绿的军装的学生在跳在唱,真的蛮像青蛙夏日舞会。而本该在观众席上听黄少天叽叽喳喳的的叶修叶秋两兄弟此刻也不知跑到哪里逍遥去了。
  
  “咦咦咦?!!老叶你怎么跑到台上去了!!!”黄少天在看到台上刚刚从钢琴后面出来鞠躬的两兄弟,惊得直接从观众席上站起来,配上惊呼的语气,真真是一出有趣的叶惊黄少戏。
  
  如果不是在晚会中途换场,如果不是在灯光打开的那一瞬,如果不是在叶修正好看过来的那一刻,那就更好了。愣愣在观众席正中站着接受全场惊异目光的黄少天生无可恋地这样想着。
  
  “诶诶,过去点,给我挤挤。”叶修在表演结束后,凑到黄少天旁边来,和人硬生生挤着一个座位。
  
  “喂喂喂!叶修你好好的表演席那么多空位不坐,非挤我旁边做什么,两个大男人的挤死你算谁错啊?”黄少天嘴上絮絮叨叨地抱怨着,可还是往旁边挪了一点点,让叶修能够坐下。
  
  “这不是看着我们少天大大寂寞么?哥大发好心过来给少天大大带来温暖的火种。”叶修搭上黄少天肩膀,笑道。
  
  “去去去!还温暖的火种,你怎么不说你普罗米修斯啊?你要是能带来温暖的火种,那我还是小太阳呢!诶?你过去点,挤死了。”黄少天别过脸,不去看叶修那张笑吟吟的脸,怕自己忍不住小拳拳一拳过去去半条命。
  
  “欸?你说我们班会不会第一啊,我怎么觉得这有点悬啊!”在安静了一小会后,现场逐渐被社团炒热的气氛取代,黄少天却感觉更坐不住了。
  
  “担心什么?有哥出马,一个顶俩!”叶修转过头对黄少天说,还竖起两根手指头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
  
  “忽然觉得更没有希望了,叶秋都比你靠谱。”黄少天恹恹地,靠在叶修身上,却在下一秒被主持人所报名次狠狠打脸。看着眼前笑弯下去的叶修,黄少天忽然觉得今晚天有点黑,很适合做些杀人灭口的事。
  
  “诶哟诶哟!少天别打……疼。”叶修护住头,躲着黄少天砸过来的一个个拳头。坐在这两人旁边的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往旁边挪了一小步,再挪一小步,内心煎熬地祈祷:上帝,快让晚会结束吧!
  

评论
热度(97)

好巧,我家1也是
已圈地自萌,佛系更新
全文都在花市,不私发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