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周叶】偿命?那就以身相许吧!09

※继续放飞自我……
※嗯,就是这么神转折。
  
  
  这件事,叶修出来没有对人提过,包括叶秋,包括苏沐橙。
  
  所谓《一枪穿云》其实不是一本普通的小说,它是一本抹去了叶修痕迹的回忆录。
  
  在八年前的某一天,叶修在梦境中误入了另一个时空,一个充满了杀戮和危机的世界。叶修是个普通人,在另一个时空亦是。只是外来之人,总是多了点原本世界的人害怕的东西,例如任何法术攻击对叶修无效和自带的某种神奇光芒。再加上叶修似乎与这个世界构成有某种联系,呼风唤雨,召雷唤电似乎只是常事。于是不到一年,叶修被奉为神,斗神叶秋之名响彻荣耀大陆。
  
  也就是在封神之时,叶修在一个破败不堪的教堂里找到了一个小孩——长着耳朵的小孩。叶修尝试着靠近,却挨了一爪子,还被小孩用警惕的眼神看着。小孩似乎不会说话,只会朝叶修嗷嗷叫着,不许人靠近。
  
  这是个异兽的孩子。叶修心想。
  
  叶修走过去,把拼死挣扎的小孩提起来,不顾孩子拍在身上一个又一个火球。
  
  “跟我走,有饭吃,不走,就等着饿死被剥皮做出大裘吧。”叶修把小孩提到眼前,笑着说,只是说出的话语搭配上笑莫名寒碜。
  
  小孩果然抖了一抖,向叶修脸上丢了个水球。
  
  “……”叶修沉默一秒,提着小孩就往外走。
  
  “小兔崽子,我不信我还治不了你了!”
  
  就这样,那天,所有人看着叶修抱着一个小孩从教堂出来,孩子被叶修裹着,也没有人敢抬头,神看中的人,庶民岂能沾染?从此,小孩有了名字,成为斗神叶秋旁边服侍的小厮。
  
  周泽楷被叶修带回了宫殿,每天上演着水淹卧室火炸厨房的戏码,直到周泽楷学会把耳朵收起。
  
  叶修看着面前说话还不太利索的周泽楷,揉揉他没有耳朵的头发。嗯……手感不错。
  
  啪!
  
  叶修又被拍了一脸的水。
  
  “不……许……摸。”周泽楷磕磕绊绊地说着,恶狠狠盯着限制他自由的叶修。
  
  “哦?吃哥的住哥的用哥的,摸一下还不许了?周泽楷你这是强盗行为,是不受法律保障的!”叶修用袖子抹了抹脸,对周泽楷行为发表了严肃的控诉。
  
  把我强行带回宫殿,在宫殿加上禁制,限制我自由,使唤我做事,就是对的了?周泽楷盯着叶修,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咆哮。
  
  “啧……小周啊,说了多少次了,现在你是人啊,怎么还能跟异兽似的,过来过来,我教你说话。”叶修笑着朝周泽楷摆摆手,却……被周泽楷猛地一扑,咬住了手。
  
  叶修皱起眉头,把咬住自己的小怪物一把搂进怀里,捏住小脸,把另一只手抽了出来。
  
  “我不怕火,你的水顶多也就弄湿我。”叶修看着蠢蠢欲动的周泽楷,先出声道。他是不会被怎么样,可是最近这宫殿可不知修缮多少次了,再这样下去,怕是要激起民愤。
  
  周泽楷不服输地举起手指上一簇小火苗,把叶修头发给烧了。
  
  叶修把周泽楷丢下,拿起一旁的水,往自己头上浇去,幸好只烧到发梢。叶修叹叹气,没有再靠近得意洋洋的周泽楷,这么一头小野兽,也不知道怎样才能驯化。
  
  “小周啊,你说你怎么能这么恩将仇报呢?把你带回来,给你身份,教你识字,还教你怎么掌控自己,可你却总是不许我靠近,连摸一摸都不行,唉!”叶修站在周泽楷床前,不管周泽楷有没有睡着,自言自语着,然后转身走进了隔壁。
  
  周泽楷把白天努力隐藏的耳朵放出来,睁开眼睛,愣愣地盯着叶修离开的方向。周泽楷是个异兽的孩子,虽然他的母亲是人类,但是血液中流淌的野兽的血脉使他从小便与人不同。叶修找到周泽楷的那一天,是他母亲被处死的日子,窝藏异兽,在这个国度,简直罪不可赦。周泽楷偷偷从森林溜出来,想救下自己的母亲。可是,那个人来了,那个被称为神的男人,在自己行动之前,母亲被从刑架上放下,所谓封神的大赦。
  
  周泽楷是被母亲遗弃的,在发现他的野兽血脉时,把他丢在了森林里。被母亲遗弃的周泽楷懵懵地回去找了好几回母亲,却都再一次被丢回森林。这么一次次后,周泽楷便也懂了母亲的意思,母亲不要他了。周泽楷从此离开了人群,也不再敢相信这些长着两条腿的东西,原本会说话的他因为长期混在野兽堆里也渐渐只会嚎叫。他看到母亲安全后,孤身一人藏在被人们遗弃的教堂,等待着人群离开。只是,谁知道,叶修竟然找到了自己,把自己带了回去。
  
  周泽楷抓着被子,让自己忍住不要相信这个人类,身体里明明没有任何元素循环,却能御风召雷,这样的人太可怕了。可是,这个人明明那么好,教会了自己这么多,给自己从未体会过的温暖与尊敬。
  
  一定是为了利用自己!周泽楷这样催眠自己,可是又抵御不住自己内心已经产生的对那人的依恋。
  
  叶修带回周泽楷确实只是出于怜悯,那么小一个异兽的孩子,一个人躲在教堂,任谁怎么想,都会想到这是孩子被人追杀。虽然周泽楷倒是没有叶修想的惨,可也差不了多少。开始的时候,叶修也只是想让周泽楷有个容身之所,后来,感情这个东西作祟,叶修已经不能只把周泽楷当成一个普通的孩子。叶修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看到周泽楷总是会想到和自己同岁的弟弟。无论是友情亲情还是爱情,感情这东西,都是会叫人失去理智,做出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叶修也是人类,也抵挡不住,他想护住这个孩子,至少在他还能待在这个世界的日子里,让这个还是孩子的周泽楷取代自己,成为一方战神。
  
  
  

评论(3)
热度(50)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