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叶黄】miss01 

miss01 
※叶黄校园向。
※友情或爱情,暂时未知。
※与原著无直接关联,有些许bug。
※有叶修叶秋两兄弟和黄少天,暂时没有其他原著人物。
※看不下去了,就重新修改了一遍~顺带……这文前面有楔子的!
字数1893
  
  
  
  军训的第一天,新生们都是怀着恐惧和兴奋去到学校的操场。恐惧的是被魔鬼化的七天地狱,兴奋的是有新教官可以调戏。
  
  叶修叶秋两兄弟一早就穿着迷彩服到了操场集中,看见远处的黄少天,叶修朝人招了招手。
  
  “哟!叶修想不到你穿着军装还真像那么回事!”黄少天拍着叶秋的背,笑嘻嘻地说着。
  
  叶秋默默把黄少天的爪子拍开,把笑到弯腰的自家哥哥推到黄少天面前,黄少天尴尬地挠挠头,抱怨着你们怎么长得那么像。
  
  带着高一154班的教官是个口音有点重的年轻小伙,人总是笑眯眯的,一说话,让旁边的人也跟着笑眯眯的。
  
  叶修和叶秋被要求站在队伍两侧,中间隔了长长的一串由高到低又由低到高的同学,这种排列布局,特别容易让人误会为这个教官对对称图形有特别的爱好,以至于在军训结束后教官收到大大小小不同的对称的礼物。
  
  黄少天就正好站在叶修旁边,想着即将到来的军训激动得手抖,连带着前面一排女生脚抖。
  
  高中的军训和初中其实差不多,无非就是站站军姿,踢踢正步,走走齐步,练练军歌,打打军体拳,最后再来一个汇演,完毕。
  
  高一154班军训的日子好,天上灰蒙蒙的,厚厚一层云,所以相比以往几届,竖着开始军训,横着结束军训的人不多。
  
  好玩的是,在这次军训中,高一154班的教官还是负责教整个年级唱歌的。想到此,正在站军姿的叶修碰碰旁边的黄少天,说:“我觉得我们这次汇演调齐不到哪去。”
  
  “哈哈哈哈哈是啊是啊!”黄少天笑着应和,被教官抓个正着,全班军姿时间延长20分钟。在这20分钟中,叶修觉得自己的背影似乎都被目光戳破了。
  
  军歌的教授时间在休息时,首先便是团结就是力量。每次开始教授,叶修都会吐槽也不知道为什么军训年年都教这首歌,因为调好唱吗?
  
  出人意外的是,说话带口音,喊口号“一二(呃而耳而)一”的教官唱歌调子很准,很好听。作为被教授唱歌的教官带着的班级的福利,高一154班又学了好几首军歌,教官还印了几张纸给同学记忆歌词。这一过程女孩子很喜欢,可是男孩子就尴尬了。前一首调还没有记住,后一首就来了。比如叶修,再比如叶秋。
  
  唱军歌所发扬的精神是不论调在不在,都要大声唱出来,所以每次吃饭前,高一154班的军歌就跟群魔乱舞似的左边调高了,右边调低了,或者中间调高了,左右不在调上。所谓上帝给你留了一扇窗在这里可能就是154班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
  
  黄少天第一次对站在叶修身边感到绝望就是在这军歌学习中。试想,当你好不容易记住一句正确的调子,却被旁边的人好几句飞了的调子洗脑,那你记住的到底是对的调子还是不对的呢?结果毫无疑问。
  
  我们继续回头说军训。
  
  军训途中有这么一天,上午太阳特别辣,连男生下午都开始找女生去要防晒霜。黄少天长得好,又自来熟,不一会儿就蹭到一瓶,然后蹭到躺在树下的叶修旁边,给人脸上也抹上一层,因为没抹匀,叶修脸上顿时红红白白不一。
  
  “黄!少!天!”被抹了一层防晒霜的叶修一个鲤鱼打挺地坐起来,追着黄少天就是一顿打,打完还顺带给人脸上也抹上一层不匀的防晒霜,导致下午教官看见他们都不忘吐槽防晒霜,说得女生们脸白了一层。
  
  下午的休息时间比上午多些,黄少天靠在一旁的叶修身上,用手扇着风,吐槽着这鬼天气。
  
  “叶修你说天上那么多的云怎么还挡不住这么小一个太阳呢?这云和太阳该不会是亲戚吧,故意散开些空隙,叫太阳露出来,把我们烤熟。”
  
  “是啊……热死了。”叶修懒懒地应和着,忽然瞅到教官走了过来,叫了一声:“教官再教我们一回吧!那个什么离别时候没有下雨那个歌。”
  
  难得叶修同学主动提出学歌的要求,教官笑眯眯地,走到154班,再一次教起了《 离开部队的那一天 》。这次,所有同学都学得如此认真虔诚,仿佛举行什么仪式。
  
  这天下午,高一154班再一次成为了校园一道不同寻常的风景,附带赠送整个高一年级的救星。男生在训练正步时,由叶修带头,黄少天鼓动,集体背手踏着正步唱着这首歌:
  离开部队的那一天
  天空并没有下着雨
  离开部队的那一天
  说好你要来送行
  要走的战友都上了车
  送行的人却不肯走
  离开部队的那一天
  天空并没有下着雨
  离开部队的那一天
  说好你要来送行……
  
  教官看着别班叫苦不迭的声音,再瞅瞅自己班活跃的气氛,抱着手笑着打趣:“骚苦某?(不累吗?)”☆
  
  黄少天笑着说:“不累不累!我们这是在求雨呢!这鬼天气,明明那么多云,却连滴水都没有!”
  
  叶修还美名其曰:求雨歌。
  
  教官看着好不容易都在调上的154班,不由感叹:唱吧唱吧,真把雨唱下来我们一起休息!
  
  “哦耶!”教官刚刚感慨完,鼻子上就被滴上某透明液体,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欢呼声——天上的雨大滴大滴落了下来。所谓歌曲动听把老天都感动哭了也不过如此。
——————
☆私心加了自己民族的语言。
   

评论(7)
热度(61)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