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周叶】偿命?那就以身相许吧!07

※最近越来越短绝对是我的错觉……
  
  “小周,我们好好谈谈。” 
  
  这天,叶修在听到周泽楷的惊人话语后,把人拉进了小黑屋,进行深刻交谈。叶修自己也没想明白,周泽楷原来怎么都不开窍的脑袋怎么今天忽然就开窍了呢?其实叶修也不曾避讳周泽楷是自家主角这一事实,在周泽楷面前该怎么说怎么说,可是原先周泽楷只是疑惑,这次怎么就忽然想清楚了呢?
  
  “小周?你知道自己不是人了?”叶修严肃。
  
  “???”不是人?
  
  “哦不,换个说法,你知道你是我亲儿子了?!”叶修继续严肃。
  
  “……”周泽楷继续懵,这是什么情况?
  
  让我们来回顾某天苏沐橙和叶修的谈话。
  
  那天,天朗气清风和日丽,适宜商量些月黑风高杀人的话题。
  
  这不,叶修就和苏沐橙谈起了小周的来历以及被叶修误伤穿越的事实。
  
  “听说,小周才5岁呀,你这么总是使唤人家怕是虐童吧?”苏沐橙无聊地在桌上湛了点水,画着一个叼烟的小人。
  
  “什么5岁,明明是8岁!”叶修抗议。
  
  “醒醒吧,《一枪穿云》不也才连载了五年?”苏沐橙抬头看了看叶修,然后继续画着手里的画。
  
  “可是我想了他8年!”叶修据理力争,并不管其实8岁也是童工的事实。
  
  “真爱呀!都过了七年之痒了,不考虑在一起吗?”苏沐橙把手拍在桌子上,成功打断叶修还想继续说点什么的冲动。
  
  “别闹……我们在讨论的是小周怎么过来这边的话题。”
  
  “这样啊……”
  
  正巧,此时周泽楷正从门口经过,并听了会墙角。这一听,周泽楷就彻底愣住了。
  
  周泽楷穿过这边的世界来,确实很不适应,但是过了那适应期后,周泽楷与现实世界里的吻合度不断上升,基本达到普通人的程度。在接受了一个多月叶修和苏沐橙的熏陶,周泽楷该会的也都会了,该懂的虽然还有些不懂,但是苏沐橙说的这段话周泽楷还是听懂了。
  
  在知道自己不是人,哦不,不是正常人后,周泽楷确实难过了一段时间,整天沉迷沙发,无法自拔。
  
  最终彻底解放于叶修所泡的排骨面与游戏机中,陷入一种名叫叶修的温柔乡。
  
  而此刻,在叶修的逼问中,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难道要回答“我知道你是我的作家大人了”还是“就算你是我亲爸爸我也不会屈服的”?
  
  周泽楷晃晃脑袋,成功把上述想法赶出大脑,继续发懵地盯着叶修,看来是打算一懵到底。
  
  “好吧……虽然这事说出来挺好笑的,写文能手癌到把自家亲儿子写死,其实也是挺对不住你的。”叶修叹口气,有些无奈,点了跟烟,吞云吐雾。
  
  周泽楷熟练地从叶修口中夺过烟,掐灭,扔到垃圾桶,继续做出聆听的姿态。
  
  “这……谁教你的。”叶修心痛地看着已经躺在垃圾桶里的芙蓉王,对周泽楷释放了愧疚射线,效果显著。
  
  “抽烟……不好。”周泽楷摸摸脑袋,对叶修笑笑说。
  
  “小周,物质是很重要,可是意识对物质可是有能动的反作用啊!比如烟,这种给人以正确的意识能动性的东西对于一个作家的灵感至关重要,灵感虚无缥缈,极易飞走,没有一只烟,你说行吗?”叶修痛苦地循循善诱,打算再点只烟。
  
  周泽楷把叶修的话在脑子里绕了绕,没绕懂,于是把人烟盒抽走,说:“爸爸没有在写文。”
  
  “……”
  
  “小周你还好?烧坏了?”叶修不敢相信地摸摸周泽楷额头,没发烧呀!
  
  “不对……吗?”周泽楷疑惑,不是说亲儿子吗?叫爸爸应该正合适,难道要叫父王?
  
  “停停停!小周我想我应该给你解释下人设问题。”叶修及时停止了周泽楷自我放飞的脑洞,并细心地为他讲解了自己怎么想出《一枪穿云》的大纲到怎么把周泽楷手癌死的全过程,并对此表示了深深的抱歉,所以,报复够了把烟还来。
  
  周泽楷不给,表示自己已经英年早逝,所以应该让叶修多活几年,一根烟减少10分钟寿命,叶修抽得这么凶怕只剩不多了。
  
  叶修表示自己有特殊技能加持,可以自己刷血补蓝,这种减少寿命的理论不存在的,并伸手去够周泽楷手里的烟。
  
  周泽楷躲开叶修的魔爪,把烟丢给化为人形玩耍的荒火,并警告不许点燃,顺势去抱住扑向荒火的叶修。
  
  “小周……你这是报复我手癌症吗?”叶修被周泽楷抱在怀里,一脸无望地看着渐渐远去的荒火,无力地靠在自家主角身上。
  
  “没有……”我明明只是关心你,既来之则安之,反正这一劫迟早要来,早点我好歹还年轻,还能动。
  
  完整体会了周泽楷内心的作家叶放弃挣扎,趴在自家主角身上,表示下次绝对要找到把周泽楷送回去的方法,而且以后更新要防止新的手癌。
  
  “诶呀呀~你们……咳咳,继续继续,我出去一下。”苏沐橙踩着欢快的小碎步,奔向自由的大门。
 

评论(3)
热度(35)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