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周叶】偿命?那就以身相许吧!05

※本章重点:奴隶主叶收服免费劳力周(。•ˇ‸ˇ•。)
※转折章,终于可以写感情戏了!
  
  
  
  
   在接受了“怎样都无法离开”的设定后,周泽楷特别安分地住了下来,时不时还客串两把保镖,震退不少编辑,让叶修在一旁不住啧啧称赞。
  
  但是吧,俗话说,兔子急了还会咬人,何况周泽楷可不是小兔子。所以,在奴隶主叶数日压迫下,被欺诈的免费劳力周开始悄悄地反抗了。
  
  这日,周泽楷正站在阳台前,用手好奇地逗弄着一株长在花盆里的含羞草,仿佛小孩子得到一个玩具一般,乐此不疲。阳光浅浅地落在周泽楷额前的碎发上,仿佛时光都在此刻静止了,整个世界只剩下周泽楷和他手边那株小小的含羞草。
  
  当然,这种静谧的时光可不属于此刻被各种大坑压迫的叶大作家,他也很不合时宜地把这缺少自己的美好的画面毫不留情地打破了。
  
  “周泽楷——我闻见糊味了,你是不是忘记把火关了?!那可是我炖了两个小时的排骨!”听见声音,周泽楷浑身一震,眉头不可避免地蹙成一个“川”字。
  
  糊味?唬谁?
  
  周泽楷再次轻轻抚了抚含羞草的叶面,面色不善地起身,走进厨房。
  
  嘭!
  
  一声巨响夹杂着颤抖迅速以厨房为中心点向四处散开,连带着叶修踩在地板上的脚都被震麻。叶修迅速起身,踩着那双毛绒绒的大拖鞋,以运动员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了厨房。
  
  厨房坏了不要紧,一个电话的事,可是里面还站着一个周泽楷。
  
  “咳咳……小周!!小周没事吧?!”
  
  也不知周泽楷整了什么事,厨房里如今浓烟滚滚,叫人看不清东西。叶修摸索着厨房上边小窗,想着先把烟排了,但没走两步,他就触碰到一阵冰凉,接着撞进一个温暖的胸膛。
  
  “小周?”叶修急忙抬起头,捏了捏周泽楷那张帅脸,又盯着他看了半响,松了口气,“还好还好,还是我的帅小周。”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叶修,想着他再一次说出的不着边际的言语,注意力不知怎的忽然转移到地上看不出样子的排骨身上。
  
  “排骨没了。”周泽楷指了指身后的一片狼藉,心里涌出一汩汩要被赶出去的喜悦。
  
  “哈哈哈,小周还想着吃排骨。今天怕是不行了,明天叫沐橙再带点过来再煮。厨房看来暂时用不成了,今晚就吃泡面凑合吧!”明显会错意的叶修把发愣的周泽楷丢在厨房,兴冲冲地走到卧室,在床边的柜子里熟练地翻出两袋红烧牛肉面,想了想,又把其中一袋放回去,重新拿了袋排骨面出来。
  
  不,我是叫你赶我走……周泽楷绝望地走到沙发上,把身体重重摔进沙发里。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在客厅忙碌的叶修,第一次觉得内心似乎有什么地方落下一大块,难受得紧。这样的叶修,不故意欺负周泽楷,卸下平时玩闹的面具,他非常的温柔,温柔得让周泽楷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愧疚。这样的叶修,周泽楷第一次见到,他不知道,以后他还有更多机会,见到更多不同的叶修。
  
  属于一个人的时光很快过去,叶修端着两碗泡好的泡面走到在沙发上发愣的周泽楷面前,还应景地系着一条一看就是苏沐橙买的小兔围裙。
  
  踩着毛绒绒的小熊拖鞋,系着可爱的小兔围裙的叶修端着两碗热气腾腾的泡面严肃地走过来,周泽楷歪着头,很不给面子地笑出声来,眼睛微咪,嘴角浅浅地弯了一个弧度。
  
  叶修端着泡面的身体僵了僵,不过很快,他就调整过来,迅速把泡面放在桌子上,趁周泽楷的笑容还没有垮下来,他又扯了扯他的脸颊,“真好,还是那个会笑的小周。”
  
  周泽楷再次露出疑惑的表情,却淹没在叶修捧到身前的泡面面前。
  
  “吃吧!哥泡面的手艺天下无双。”叶修笑了笑,和周泽楷开着玩笑,却不想,周泽楷很认真地夹起一小撮面,细细品尝,似乎这是世间难得的美味。
  
  “叶修。”低头默默吃面的周泽楷忽然低声说,“厨房……抱歉。”
  
  看着自家主角快把脸埋进方便面盒,叶修嘴角的弧度又向上扬起几许,笑道:“谁说我家枪王一定要点亮做饭的技能点了?”
  
  那一瞬间,叶修流露出的温柔让周泽楷沉睡的心扑通扑通跳动起来。

评论
热度(60)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