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

【周叶】偿命?那就以身相许吧!03—04(重修)

※我回来了!打算把周叶三四两章改一下,删了一些东西,希望喜欢。
※改文改到一半忽然跳出公子的帮主夫人……手瞬间一抖
  
  
  
【三】 
  站在混乱的客厅里的周泽楷,来到这个世界后,第一次感觉自己被骗了。
  
  当日叶修领着周泽楷踏进家门后,只说了一句随便坐,就打着哈欠补眠去了。周泽楷没有在意叶修如此随意的态度,因为他感到自己体内丧失的灵力正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充斥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一股股熟悉的热流和寒气在血脉中流淌,久违的感觉让周泽楷舒服得闭上了眼,只是荒火和碎霜似乎变得焦躁起来。
  
  然而,灵力回到体内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在他发现自己无法独自一人离开叶修的小屋子后,这种喜悦就像被碎霜打了一枪,然后又被荒火烤到升华,消失在空气中。
  
  被骗了!
  
  得出如此结论的周泽楷顶着一片可怕的冷气压,在房子里转了几圈,终于找到了在床上睡得毫无形象的叶修。然而,睡得如此没有戒备的叶修却让周泽楷心中一种莫名的情绪像种子一样萌发,深深扎根在心上,移不走,拔不掉了。
  
  在周泽楷所处的世界里,表面平静,可暗地里的那些勾搭只有经历了才知道。尤其是在周泽楷旁边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发生变故,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因为利欲聚集在他身侧,他们都有可能成为他的敌人。若是周泽楷放松警惕,谁都乐意再捅上一刀,那是作为一个拥有极强血脉的人所要付出的代价。所以,周泽楷养成了孤生一人,寡言少语的性格,只要不相信任何一个人,只要一个人待着,就会减少很多麻烦,虽然他不是不能解决,但是一个正常人在不吃错药的情况下,谁会主动去惹麻烦?在那个世界平静安详的背后里,每个人都活得兢兢业业,被谎言,背叛萦绕久了,信任就成了无法企及的奢饰品!
  
  周泽楷又盯着叶修看了几眼,微微皱起眉头,敢在他眼皮子下睡得如此安稳,叶修是第一个!但是,他不知道,叶修在睡梦中想的可是拐了这么强力的保镖回来,谁动得了他?蹙眉想了半天,他决定等叶修醒过来再去谈论这个话题,于是转移阵地,坐到了一种名为沙发的大型软垫上靠着。
  
  不一会儿,周泽楷的意识渐渐迷离,强烈的睡意袭来,打得他措手不及,头一歪,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叶修!我回来了,今天街角的冰淇淋店新出了一款……咦?”苏沐橙手里拿着一杯淋满巧克力酱的冰淇淋,打开房子的门,发现没人回答后,轻轻咦了一声。
  
  “难道睡着了?”
  
  苏沐橙轻手轻脚地打开叶修房门,看见那睡得毫无形象的人后,露出了了然的神态,咬着冰淇淋店里的塑料小勺,绕进客厅,打算看一下楚云秀推荐的电视剧。
  
  她轻车熟路地打开电视,甜甜的冰淇淋化在舌尖,转身,打算把自己沉进沙发里,只是她不知道沙发上躺着一只大型生物周泽楷。
  
  啪!
  
  苏沐橙手中的冰淇淋掉到了地板上,深褐色的巧克力酱在地板上晕开。与此同时,周泽楷睁眼,一股清澈的水流至下而上升起,交叉着环绕在苏沐橙身侧,形成一个囚牢。待周泽楷反应过来,他自己已经举着出鞘的碎霜指着苏沐橙额头了,还差一点,怕就要把人冰冻住了。
  
  周泽楷面上很平静,但在心里松了口气,还好没有伤害人家姑娘,这可怕的本能!
  
  “啊……啊……哦呜……沐橙你回来……”了……
  
  叶修懒懒地打着哈欠,揉着眼睛穿着一双毛茸茸的小熊拖鞋走到客厅,然后被眼前的情急弄得睡意全无。他愣愣看了几秒被困住的眼角微红的苏沐橙,然后意味深长地瞅了眼正举着碎霜的周泽楷,心里直骂,你要不直接用荒火把屋子烧了得了!
  
  周泽楷无辜地对上了叶修的眼神,然后转为质疑,似乎在询问我怎么不能出去这房子了!
  
  奇怪的是,叶修竟然读出了周泽楷的想法,他翻了个白眼,心想,我怎么知道!
  
  周泽楷看着叶修点了根烟,一步步朝自己走来,眼里似乎是满满的正气?
  
  咚!
  
  “熊孩子!把你写出来不是让你没事欺负女孩子!”叶修走近后气哄哄地敲了周泽楷一个爆栗,然后毅然转身,走向被水牢困住的苏沐橙,用手巴拉几下,那个被周泽楷控制住的水牢就塌了,化为一滩水渍,哗啦啦地落在客厅的木地板上,有几滴还淋在了未化完的冰淇淋上耀武扬威。
  
  周泽楷傻了,彻底傻眼了,原来自己的水系法术可以用这么简单的方式破除么?他盯着叶修,小心地把自己的元素附上去,感受着这人体内的元素循环,可他都快把人看出个洞了,也没有感受到叶修身体里存在什么强力的元素,这完全就是个普通人嘛!
  
  “叶……叶修?”他应该叫这个名字吧?我们总是记不住别人名字的枪王大大终于成功叫出了他第一个记住的名字,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嗯?喂喂!你愣在那儿当大萝卜呢?赶紧过来把地板弄干净了,不然今晚……嗯……不给饭吃!”听见周泽楷的声音,正对苏沐橙嘘长问短的叶修转过来,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威胁着周泽楷,并对其发表了严肃的控诉。
  
  不知怎么,听见了叶修的话,周泽楷感到自己的身体开始主动去寻找抹布,然后……擦起了地板。
  
  “你家小周?”被叶修用冰淇淋哄好的苏沐橙咬着勺子含糊不清地问。
  
  “那是,亲儿子!”叶修忽然生出一直儿子长大了,很厉害的自豪感。
  
  “你就这么使唤他呀?”苏沐橙指了指奋力擦地板的周泽楷, 吃完了最后一口冰淇淋,眼睛亮晶晶地问:“所以亲儿子就是用来使唤的?”
  
  叶修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说道:“熊孩子长不大需要管教,哥心也累啊!”

  苏沐橙瞥了一眼叶修神采飞扬的样子,在心里道你就慢慢作死吧。


【四】

  在有了n次身体不受控制,不自觉就开始行动的经历后,就算再搞不清楚状况也该发现问题了,何况是集智商,颜值,实力为一身的周泽楷。
  
  刚开始,叶修还在心里感慨这孩子怎么这么乖,但多次后,他就发现了症结所在——周泽楷竟然会被动地听从自己的命令!明白这个设定后,叶修心里乐呵得很,依旧没有停手去欺负周泽楷,反而乐此不疲地玩了下去,毕竟这种调戏自家主角的事真是太爽了!尤其还是长得这么帅的主角,露出委屈的神态时简直太可爱了!
  
  但是,这也给了周泽楷出逃的机会——
  
  他终于找到了离开小屋子的方法,只要有叶修的命令!
  
  至于周泽楷怎么获取了离开小屋子的方法,那还得回溯到他入住到叶修家里的第二天。
  
  众所周知,女孩子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必须要忌嘴,而且还要乖乖待着,能不做距离运动就不做。只是苏沐橙从小就跟着哥哥苏沐秋到处奔波,野惯了,所以也不太在意这些细节,所以在一杯冰淇淋下肚后,悲催了。
  
  一股股仿佛要撕裂小腹的疼痛席卷而来,苏沐橙疼得小脸惨白惨白的,而且捂着肚子躺在床上起不来了。这可把叶修吓坏了,要不是后来苏沐橙说明情况,他都快把救护车喊来了。
  
  尽管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叶修流落街头被苏家兄妹捡回家中,可是在此前面叶修还是受过良好的教育,对女孩子的事怎么处理他还是很明白的。
  
  他从厨房柜子里找出一小袋红糖,又去冰箱拿了两个鸡蛋,准备给苏沐橙熬一碗红糖鸡蛋汤。
  
  看着苏沐橙趴着床上疼得汗涔涔的,他皱着眉头叫来周泽楷。
  
  “小周啊,现在我要煮汤忙不开,你去帮我买两个暖宝宝,街角那家便利店就有。”
  
  没等周泽楷说出出不去,叶修就把他推出了房子,塞给他几张钞票,看那架势,似乎完全忘了周泽楷不认得这个世界的路的事。
  
  周泽楷被推出房子后茫然地看着街道两旁陌生的建筑,哀怨地看着不准他进去的小屋子,就差吼一句:你难道忘了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吗?!
  
  真不巧,叶修还真忘了。
  
  于是周泽楷只能放任自己身体自我行动,反正有叶修的话他闭着眼睛也可以到达目的地。只是这次他千算万算算错了,就算顺利到达便利店,他也不知道要买的是什么东西。
  
  但是,虽然周泽楷如此无助,可架不住人帅,于是刚进便利店就被热情的店主大妈拉着问要找什么东西。
  
  “暖……暖宝宝?”周泽楷皱眉,犹豫地说出这个他从未听过的词汇,只是他这一系列动作在店主大妈看来就全成了害羞了。
  
  “哈哈哈,小伙子给女朋友来买暖宝宝吗?真体贴!”
  
  店主笑着打趣,同时去翻了两片暖宝宝出来。周泽楷想说不是女朋友,他是男的,但是想想觉得又有点奇怪,于是选择了微笑,道了谢,又跟随身体的直觉回去了小屋子。
  
  当时,周泽楷自认为自己有错,一来就把苏沐橙吓哭了,所以留在叶修家里面对叶修的使唤没有起什么歹念,只是后来,他不得不听从叶修的命令让他自己本能感觉到了恐惧,就开始在心里暗暗策划起了出逃计划。
  
  虽然这个计划一直都不太顺利,比如第一次,周泽楷出逃,在出了房子五分钟后便迷失在绕来绕去全是高楼大厦的街道,只好凭着叶修的命令回了小屋子,还因为没有买到叶修要的东西被房子挡在外面晒了两个小时。皮肤都脱皮了,于是晚上只好乖乖趴着让叶修给他涂抹药水。
  
  不过,为了这一轮新的出逃周泽楷可是计划了整整一星期!至少,他记住了外面几条街的走法。
  
  他悄悄计算着叶修烟盒空的速度,想着借叶修让他外出买烟的机会从此远离叶修这个大魔王。
  
  只是周泽楷小朋友,你真的以为自家作者大人是那么好摆脱的吗?
  
  待周泽楷成功买到烟,准备远走高飞时,他身后忽然就多了一股拉力,硬生生把他往回扯。周泽楷一惊,连忙调动自身所有元素去抵抗。当然,最终还是失败了,他被以秒记的速度传送回了叶修旁边。
  
  “……嘶!小周你今天怎么这么快?”显然,突然出现的周泽楷把叶修吓了一跳。
  
  “被送回来了。”周泽楷掩饰好心里失落的情绪,拿出买好的烟,递过去。
  
  “哦!原来今天你没迷路,看来下次得教你认认路,总是让人送回来也不太好意思。”周泽楷保证,叶修在看到烟后,眼睛瞬间就亮了!
  
  “哦……”要是你不要总是使唤我就更好了。
  
  “那啥,荒火借我用用,打火机没带。”叶修往周泽楷腰间摸去。
  
  听见叶修的话语,周泽楷赶忙捂住荒火,只是晚了一步,荒火还是被叶修从枪套里面被抽走了。
  
  “别……”话音刚落,一簇小火苗升起,周泽楷默默捂脸,暗道,完了。他一边在心里祈祷荒火千万别犯脾气,一边掏出碎霜希望还能补救一下。
  
  然而,当那一大团火朝自己扑过来时,周泽楷条件反射地举起碎霜来了一枪,让自己的脸幸免了变成黑乎乎一团的命运,但还是觉得自己命苦,计划了那么久的出逃计划失败也就算了,连荒火都倒戈向了敌人,这还叫人怎么活?

  
  
  

  
————————
顺带! 欢迎小伙伴来群里找我玩www:120430449
  

评论(3)
热度(46)

好巧,我家1也是

© 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